傳聞中的「800hp+」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e將會在2020年以Plug-in之姿亮相?

在日內瓦車展中,Mercedes-AMG一口氣重砲出擊,推出了三款全新四門跑房「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e」車型。但我想在正式發表之前,很多讀者都有聽聞,未來GT 4-door車系將會有著超越800hp+的動力,但在日內瓦車展中怎麼沒看見呢?

 

根據Mercedes-AMG老闆 Tobias Moers與外媒AutomobileMag的訪談中我們可以得知,GT 4-door車系將不會被侷限於現有的「三款車型」,若是未來計畫如期進行,那麼我們預估將在2020年推出更強悍的「插電式 Plug-in hybrid AMG GT 4」!而這是否暗示者800hp+以上的頂級車型呢?

Moers也提到,目前AMG的Hybrid車型主要都以輔助電動馬達來達到所謂「性能取向」,而並非著重於「續航力」,然而搭載著Hybird技術的車型不但能提供消費者純電動力行駛外,甚至在賽道上能夠以純電模式就能完成單圈,甚至更多,而這也是目前我們正在努力的一環。

而現行Mercedes-AMG GT 4-door Coupe採用一套4MATIC+ 四輪驅動配置,更在AMG GT 63 S車型上配置了「Drift mode 甩尾模式」,然而衍伸車型將有一定的可能性搭載後輪驅動配置,藉此達到與兄弟車AMG GT相近的駕馭樂趣。

▲「現行Mercedes-AMG GT 63 S 4MATIC+」 動力搭載一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630hp,扭力峰值為900Nm,0-100km/h加速3.2秒,極速可達315km/h

在這款全新的2+2 GT車型上,整體結構參照了最新世代Mercedes-AMG E63 Estate,而為了應對額外的動力輸出,AMG工程團隊更再次針對底盤系統大幅度強化,藉此達到更具駕駛取向的底盤配置。Moers更說道,全新GT車型甚至比起E63更是硬了不少,競技感更為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