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可能造成無預警地熄火,因此美國的Mercedes-AMG GLE43將進行召回

Mercedes-AMG將對現行的GLE 43和GLE 43 Coupe進行召回,因為其搭載的軟體有瑕疵,可能無預警地造成引擎熄火。

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說法,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是該車的引擎和變速箱控制軟體可能有相容性衝突的瑕疵。

 

在極端案例裡,這兩款車的3.0L V6雙渦輪引擎可能會在「駕駛煞車或加速,然後啟動ECO模式時」無預警熄火,根據官方機構的說法,這個問題「根據當時的交通狀況而定」,可能會「導致事故的風險增加」。

NHTSA在描述這個問題的時候表示:「儀錶板的警示燈會在引擎熄火時亮起、引擎啟動鈕的位置是『On』,並且告訴駕駛人車輛沒有在ECO引擎自動啟閉模式中,因此必須要手動重新啟動。」

影響車輛共計12,322輛,年份跨及2016-2017年,這些車主都將收到通知,而整個召回將在9月開始,技師會對引擎和變速箱控制元件進行程式修正,這起召回是免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