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ercedes-AMG正式掛上「最速地表房車」前,還是得要先剷除美式暴力的「Cadillac CTS-V」啊!(內有影片)

Mercedes-AMG E63在推出後便被順手推舟地被冠上地表最速四門房車之名,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其對手除了BMW M5以外,還有以美式之名稱霸性能車市場的「Cadillac CTS-V」,在享有美譽前,勢必得先剷除眼前障礙啊!

 

雖然台灣並沒有這款車型,但若你生在國外,這輛CTS-V肯定能在你的榜上排個前幾名,原因在於它搭載著一具美式6.2升V8機械增壓引擎,提供了高達640hp/87.2kgm最大功率輸出,這般性能表現堪稱同級之最,甚至比起E63更是硬多出了36hp+,在搭配8速自排變速系統後,0-100km/h可於3.7秒內完成,極速更可達到322km/h零界點!除此之外,在這輛美式跑房身上更針對轉向、懸吊系統強化,並加載一套LSD電子式限滑差速器,讓車主達到最顛峰的駕馭樂趣!

而Mercedes-AMG E63則搭載一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604hp,搭載AMG特調四輪驅動系統,將四輪扭力釋放到最大值,確保它在直線加速中能夠緊咬地面達到最癲狂的衝刺表現。而在全新世代的車型,AMG甚至增添一套甩尾模式,能將動力百分之百的完全傳送到後輪,逹到轉向過度的特性,增加操駕樂趣。但這也讓E63的車重遠高於CTS-V,因此勝負難定!

在影片中你可以看到他們將這二台車狂操到極限,並善用E63的瘋狂甩尾模式,而CTS-V也不惶多讓,以超大馬力搭配後驅配置,讓它在整段影片頻頻出現「飄移狀態」!若你想直接看「尬單圈賽」,請快轉至19:10秒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