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Mercedes-AMG E63 S 4MATIC+實在太強!擔任賽事中的前導車只是剛好而已!

別說你沒聽過「Mercedes-AMG E63 4MATIC+」這響當當的名號,這輛可是與BMW M5共享地表最速房車的「Super Sedan」!且你要知道,在各項賽事中,若有本事能夠擔任前導車的角色都是各個領域的霸主,而在日前這輛AMG E63在澳洲被選為Safety car,為Mercedes-AMG帶來最高榮耀!

 

目前這輛超級跑房預計將於下個月的「Liqui-Moly Bathurst 12-Hour Race」澳洲巴瑟斯特12小時耐力賽正式亮相!至於它到底有何能耐呢?相信多數讀者早就透析它了,其搭載一具4.0升V8雙渦輪動力,最大馬力603hp,扭力峰值則可達850Nm,搭配換檔神速的AMG特調9-speed自排變速系統與四輪驅動配置,讓這輛接近5,000mm的中大型房車能以3.4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極速較為可惜地被限制在「300km/h」。

礙於是前導車的緣故,在這輛E63必須有著相當顯眼的外觀配置,採以三色烤漆塗裝搭配LED車頂照明燈,並搭載了一系列通訊設備來掌握最即時動態資訊,而這一切都是為了完美勝任前導車如此重要的角色。

Mercedes-AGM表示,除了E63S 4MATIC+以外,其餘像是C63 SC43 4MATIC等高性能房車也將做為課程訓練用途出席Mount Panor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