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家族新成員 The All new Mercedes-AMG E 43 4MATIC 咆哮登場

誕生於賽道、代表無數冠軍榮耀與極速的AMG,更致力將此對速度的過人天賦與堅持,以更具尊榮態度與多元角度,讓車迷朋友於一般道路上品嚐。除了性能最臻頂尖「63」大軍,與搭載全球最強四缸引擎的「45」家族以外,由全新3.0升V6 Biturbo引擎領銜主演的全新「43」性能車型,繼率先登場的Mercedes-AMG SLC 43之後,再次迎來了全新成員:Mercedes-AMG E 43 4MATIC。不僅讓世人再次讚嘆AMG傲視車壇之性能武力,偕同先前增列的E 250車款,更豐富車型陣容,讓消費者們皆能找到自身欣賞與收藏E-Class的最佳選擇。

 

車壇最華麗與暴力的性能家族 AMG三大家族成軍

The Mercedes-AMG Trio, the most powerful and beautiful performance lineups

今年不僅於F1賽事上提前奪得了車隊冠軍獎座,Mercedes-Benz與AMG的合作更是屢屢激發精彩火花,在「63」與「45」家族分別稱霸了各所屬級距、於原有的頂級豪華性能市場與年輕世代口碑中樹立無人能敵的AMG標竿以外,Mercedes-Benz與AMG攜手再將此豪華性能魅力,提供給更多車迷朋友感受。新成立的「43」性能家族,採用介於「63」所使用的4.0升V8引擎與「45」所使用的2.0升L4引擎格局之間,採取兼容兩者優勢的3.0升V6引擎配置,並擷取於F1賽場上大殺四方的高效能渦輪增壓系統科技結晶,打造出獨一無二的「43」家族風格,搭配全車對應強悍動力的專屬調校與武裝外衣,嶄新的AMG性能路線,就將火力全開!

F1渦輪科技注入 造就43家族速度方程式

身為「43」性能家族的最新代表,Mercedes-AMG E 43 4MATIC再將3.0升V6引擎發揮得淋漓盡致,高效能渦輪增壓系統與缸內直噴科技的完美搭配中,造就出了401hp/6100rpm最大馬力,與可以在2500~5000rpm轉速區間湧現的520Nm最大扭力平原,搭配上最為自豪的9G-TRONIC 9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不僅提供Sport、Sport Plus與Manual三種換檔風格呈現更多元的操駕樂趣,並可將此驚人動力以毫無縫隙的姿態呈現最快意且易於掌握的加速表現,造就出0-100km/h加速過程僅需4.6秒的優異成績,與250km/h的安全極速。

高科技奠定底盤基礎 快意與愜意兼具

完美將AMG的賽道精神轉換成道路驅策樂趣的關鍵,還包含4MATIC全時四輪驅動系統、AMG DYNAMIC SELECT、AMG專屬跑車化阻尼結合AIR BODY CONTROL氣壓懸吊系統。Mercedes-AMG E 43 4MATIC搭載的4MATIC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在一般行駛狀態中,前後驅動比例為31:69,搭配三階段式ESP電子操控系統,可在保有四輪驅動的最佳抓地力之際,還能維持AMG性能家族最受推崇的後輪驅動特色與魅力。而AMG DYNAMIC SELECT更提供了包含Eco、Comfort、Sport、Sport Plus與Individual五種駕駛模式,透過電腦程式的調整,在不同模式中可以針對引擎的供油曲線、傳動系統的檔位選擇邏輯、氣壓懸吊反應到轉向系統的輔助表現等全數調整,打造截然不同的動力風格以外,其中Eco模式更會啟動start/stop引擎怠速節能啟閉功能,並在時速60~160km/h之間視駕駛狀態啟動切開變速箱內離合器以開啟滑行模式,造就更出色的燃油經濟性,展現Mercedes-AMG E 43 4MATIC另一面的環保價值。AMG專屬跑車化阻尼結合AIR BODY CONTROL氣壓懸吊系統中,不僅提升了剛性結構足以應付更激烈的操駕過程以外,透過連續可變式的阻尼設定兼具了最佳的乘坐舒適度與操控表現,同時提供Comfort、Sport、Sport Plus三種阻尼模式供選擇以外,面對如停車場的高低落差可藉由手動操作升高車身離地高度,於高速行駛時也會自動降低車身高度以降低車輛重心藉此達到更佳的行駛穩定度,展現更為全面的動態表現。

專屬武力包裝 性能與豪華盡是饗宴

毫無疑問的,除了「43」家族專屬的性能武力以外,Mercedes-AMG E 43 4MATIC也有著專屬的性能外衣。在新世代的E-Class車身基礎上更加諸了專屬的AMG車身造型套件,舉凡是最具特色的單柵式鑽石型水箱護罩以銀點底襯的方式呈現、配上附鍍鉻飾條的前後擾流裙、雙橫柵進氣口、AMG跑車排放系統附雙側四出式鍍鉻排氣尾管、車色同色AMG後擾流、AMG側裙以外,前葉子板是更鑲上了標明性能身份的「BITURBO 4MATIC」專屬徽飾。底盤的19吋AMG五輻雙肋式輪圈搭配前245/40R19、後275/35R19尺碼高性能跑胎,前煞車四活塞卡鉗採用銀色設計並附上AMG字樣,提供最佳制動性能之餘,也於細節中彰顯完美的造車思維。

座艙內同樣有著AMG專屬套件點綴,在霧面黑色梣木飾板與Nappa真皮內裝的鋪陳中,更針對儀表板上緣與車門飾板包覆了ARTICO皮革材質,搭配附換檔撥片的三輻AMG多功能平底跑車方向盤、AMG不鏽鋼行車踏板含防滑橡膠凸點、AMG腳踏墊、AMG專屬儀表等配備,造就出兼具豪華質感與性能氛圍的座艙風格。

Mercedes-Benz領先車壇的安全科技Mercedes-AMG E 43 4MATIC也充分導入,當家的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並導入PRE-SAFE®主動安全防護音波功能,搭配整合盲點輔助與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的車道輔助套件、主動防撞輔助含移動行人偵測功能、智能停車輔助、側風穩定輔助、TPMS胎壓偵測系統、Adaptive Brake智慧型煞車系統等先進的安全科技,在盡情享受Mercedes-AMG E 43 4MATIC帶來的駕馭樂趣之餘,能有最完備與安心的安全後盾。

身為「43」家族的最新成員,Mercedes-AMG E 43 4MATIC以新台幣450萬元的售價正式上市,完整承襲AMG於賽道的勝利方程式與對於速度的至上堅持,打造出更適合一般道路使用的性能猛獸,結合原有「63」與「45」性能家族,打造出車壇中最完整且震撼的性能大軍。性能與豪華的代名詞,「AMG」,無庸置疑。

附件一:Mercedes-AMG E 43 4MATIC簡易規格表

車型

(轎車)

汽缸數

排氣量(c.c)

最大馬力

hp /rpm

最大扭力

Nm / rpm

0-100 km/h 加速( )

極速(km/h)

建議售價

NTD

E43 AMG 4MATIC

V6

2996

401 / 6100

520 / 2500~5000

4.6

250

 450萬起

 

[Source:台灣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