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空運來台敞篷雙俠 「675LT Spider」與「650S Can-Am」同步亮相 


McLaren 675LT Spider維持675LT Coupe輕量化競技風格,承繼源自McLaren F1 GTR Long Tail的LT之名,強調車格設定更為剽悍並擁有絕佳操駕體驗。此次為了品牌開幕三週年提前空運抵台的675LT Spider,正是為了滿足全球潛在跑車買家對頂尖駕馭樂趣的殷切期盼。而這一次,改採敞篷設計的675LT Spider,不但在風格上更添品味,開篷駕馭時675LT早已令人津津樂道的人車溝通樂趣更能精準直接地回饋到車主所掌握的每一份脈動。675LT Spider台灣標準配備報價包含碳纖維內裝升級套件自新台幣2,568萬元起,同時由於引進台灣的每輛675LT Spider多大幅選用原廠MSO客製化部門的眾多個性化獨家選配,再添限量車型客製打造的多樣化特色。

 

此次藉由675LT Spider的亮相,永三汽車更導入極力爭取引進的650S Can-Am車型,以650S Spider為車型基礎,Can-Am車型除了導入更多碳纖維輕量化元素,更將McLaren於1960至1970年代創下輝煌戰績的Can-Am賽車元素精選復刻至650S Spider車型,讓全球僅50名的車主得以一嘗當時著名Can-Am大賽那瘋狂馬力輸出與狂暴排氣聲浪的美好年代想像。此次台灣唯一引進的650S Can-Am,全車包括經典車色Papaya Spark等經典復刻的眾多車身細節,傳承了濃烈的古典跑車韻味與客製化無限想像,更象徵台灣頂尖收藏家的品味與風格。

McLaren 675LT Spider限量打造

McLaren 675LT Spider設計以賽道樂趣為出發,運用McLaren傲人的流體力學科技,無論是嶄新的前擾流與垂直翼片、極佳化流體風洞設計的性能態勢、加大卻更輕巧的煞車尾翼,成就了McLaren 675LT Spidere更為獨特的競技風格展現,同時,擁有比同級對手還要更加豐沛、更加敏捷的極致性能,採用再進化的單體碳纖維底盤,更大量運用碳纖維與聚碳酸酯材質,全車淨重達到較McLaren 650S Spider更輕100公斤的1,270公斤,極輕量化的展現,除再次呼應 F1 GTR ‘Long Tail’的經典成就,更顯現McLaren 675LT Spider更強大豐沛性能、更細膩駕馭樂趣。

來自品牌旗艦車款McLaren P1TM 的專屬懸吊組件和賽車桶椅再進化,較McLaren 650S Spider再壓低20毫米的車高、再寬展20毫米的輪距,加上Pirelli Trofeo R胎組、碳纖維加長換檔撥片及換擋提示音設計,充滿競技風格的性能設備升級與碳纖維內裝配備提升,McLaren以尖端科技研發的賽道遙測系統,每一處細節都為車主體驗最極致賽道駕馭感受而精心配置。

650S Can-Am限量打造源於60年代的輝煌經典

McLaren一向聞名於來自賽道的熱血風格;1966年Can-Am大賽(Canadian-American Challenge Cup)開辦,1967年起McLaren隨即成為最耀眼的一支隊伍。由創辦人Bruce McLaren領軍,成立僅一年的車隊自1967年起,連續五年制霸Can-Am大賽賽場,不僅使這位年輕的紐西蘭賽車手揚名賽車界,更奠定McLaren自此於賽車領域的勝基。為慶祝1966年Can-Am大賽開辦的50週年,McLaren客製化部門MSO(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以當時的McLaren Can-Am賽車設計為主題,以McLaren 650S Spider打造650S Can-Am,完美結合空氣力學的外觀,融合源自50年前,McLaren Can-Am冠軍賽車的設計語言:MSO碳纖維行李廂蓋、MSO前葉子板特殊鰓狀散熱設計、首次運用的碳纖維敞篷機構駝峰與上蓋、拋光不銹鋼中央四出排氣管、碳纖維尾翼、MSO Can-Am專屬5輻復刻造型輪圈等,專屬於650S Can-Am的嶄新限定設計,再次定義了其全球限量50輛的珍稀價值。

不僅如此,650S Can-Am自前保桿、行李廂蓋、車身側裙,乃至後保桿中央、空氣制動煞車尾翼皆採用碳纖維材質,全車重量更加輕量化。同時,650S Can-Am搭載輕量化亮黑鍛面拋光輪圈,同時配用鈦合金輪圈螺栓,完整傳承1960年代賽車設計概念。碳纖維打造的前葉子板特殊鰓狀散熱口以及MSO拋光不銹鋼中央四出排氣管不單單為增添650S Can-Am的經典賽車外型而設,更是為了增加高速行駛時的下壓力,同時提供如1960年代McLaren Can-Am冠軍賽車的獨特聲浪輸出。

承襲McLaren於Can-Am賽道上的桂冠,650S Can-Am車型全球總計推出三款專屬限定車色:Papaya Spark、Mars Red與Oynx Black,分別來自於1966年的McLaren M1B,以及自1967年至1971年McLaren車隊的冠軍Can-Am賽車風格塗裝:McLaren M6A、McLaren M8A、McLaren M8D、McLaren M8D與McLaren M8F,當年叱吒於Can-Am大賽上的經典亮眼車色,披掛於限量車型上。外放的車色之內,內裝以輕量化競技取向的麂皮為主,搭配真皮展現賽道風格中的精緻奢華,並鑲有專屬車型銘牌,在在呼應650S Can-Am的精彩限量風格。

McLAREN 675LT SPIDER

675LT SPIDER展示車款車價 – 約新台幣2,780萬元

最大輸出馬力 – 675 PS @ 7,100 rpm

高原峰值扭力 – 700 NM @ 5,500 ~ 6,500 rpm

馬力重量比 – 532PS / 噸

0-100公里加速 – 2.9秒

0-200公里加速 – 8.1 秒

0-300公里加速 – 23.6 秒

極速 – 時速326公里

引擎 – 3.8升V8雙渦輪增壓

變速系統 – SSG七速雙離合變速系統

底盤懸吊系統 – 675LT SPIDER專屬調校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暨多重賽道模式

 

McLAREN 650S CAN-AM

650S CAN-AM展示車款車價 – 約新台幣2,250萬元

最大輸出馬力 – 650 PS @ 7,250 RPM

高原峰值扭力 – 678 NM @ 6,000 RPM

0-100公里加速 – 3.0秒

0-200公里加速 – 8.6 秒

極速 – 時速329公里

引擎 – 3.8升V8雙渦輪增壓變速系統 – SSG七速雙離合變速系統

懸吊系統 – 主動式底盤控制系統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