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道路賽車「McLaren Senna」於南非Kyalami賽道上實際飆風的英姿!

「神造物 McLaren Senna 」

以Formula 1傳奇車手「Ayrton Senna da Silva」為命名由來,紀念他在賽事上所創下的偉大佳績,以超限量500台的方式所打造的Track-focused道路版賽車無疑是當代最具代表性的性能車款,而其注重的並非「外型考量」,而是將所有精力與心血注入「性能操控取向」,正式成為McLaren現有車型中最飆汗的新物種。

 

根據官方指出,雖然這款為street-legal道路車型,但它卻能夠輕易超越track-only P1 GTR於賽道所創下的紀錄。更驚人的是,Senna能夠於2.8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上看340km/h。此外,更直得一提的是,McLaren Senna能夠於時速250km/h的情況下產生出高達「800kg」的下壓力,讓它有如「磁浮列車」般緊貼地面,以驕傲之姿劃過每道激進的彎。

儘管就外觀上來說是相對主觀地,但不可否認的是,這輛McLaren Senna與先前車型有著完全不同的設計理念,而為了使其性能達到Track-Only的層級,在外觀上融入了更大量的空體力學元素,藉以大幅度減少空氣阻力並同時提升機械冷卻效果,其中的重點部分包含那支極為浮誇的大型賽道後尾翼、左右二側的後分流器、引擎蓋上的開孔與大面積的前擾流板與車側的進風口,通過不斷地測試與修正,最後也就造就出這輛結合所有McLaren賽道科技的最強結晶。

動力更是源自於速度制霸者McLaren 720身上那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而為了彰顯它那尊貴的身價,McLaren將功率輸出大幅調整至800PS/800Nm,搭配7-Speed雙離合變速箱、後輪驅動與僅有「1,198kg」的車重,0-100km/h可於2.8秒內完成。重點是這輛車還是由傳奇車手的姪子「Bruno Senna」親自參與所有開發過程,可說是經典的傳承。在發表後的日子裡,Senna並沒有閒下來,而是積極地透過團隊於全球各地不同的險峻環境中進行道路測試,而在最新的旅程中,它們來到了南非Kyalami賽道,並實際測試Senna的能耐,總之,Check out the video be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