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浮誇,全新McLaren Senna即將登場!以超驃悍性能準備來征服地表所有超跑!

就再前幾個小時,McLaren發表了一系列關於自家車廠最強車型Track-focused道路版賽車「McLaren Senna」,以Formula 1傳奇車手「Ayrton Senna da Silva」為命名由來,紀念他在賽事上所創下的偉大佳績,而這輛車型將以超限量500台的方式進行販售,而每輛販售所得將部分捐贈至Senna基金會,想當然地,這500台的稀有配額早已被訂購一空,價格訂在£750,000(約100萬美元的驚人售價)!

 

儘管就外觀上來說是相對主觀地,但不可否認的是,這輛McLaren Senna與先前車型有著完全不同的設計理念,而為了使其性能達到Track-Only的層級,在外觀上融入了更大量的空體力學元素,藉以大幅度減少空氣阻力並同時提升機械冷卻效果,其中的重點部分包含那支極為浮誇的大型賽道後尾翼、左右二側的後分流器、引擎蓋上的開孔與大面積的前擾流板與車側的進風口,通過不斷地測試與修正,最後也就造就出這輛結合所有McLaren賽道科技的最強結晶!

其中還有一個很大的特點,就是車側那半透明門板,讓它看起來更是與眾不同,在煞車與抓地力部分更採用了非常高端的配置,就以輪胎來說,選用了一組來自倍耐力的Pirelli P-Zero Trofeo R高性能跑胎,制動系統更搭載了費時七個月所打造的碳纖維陶瓷煞車系統,讓它再操控與制動中達到完美的平衡。

內裝部分則採用McLaren一貫的簡約風格,用上了大量碳纖維飾板與真皮材質包覆,駕駛前方也配置了一套全數液晶儀錶板,另外還整合了一組顯示器,讓駕駛能夠立即掌握所有行車資訊,包含時速、檔位、轉速等重要資訊。為了達到每輛車都具有獨特性,座椅完全採客制化打造,由客戶親自挑選,所以世上不會存在相同內裝鋪陳的Senna。

動力部分,McLaren Senna採用了720S身上那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而為了彰顯它那尊貴的身價,McLaren將動力大幅調整至高達789hp的輸出,扭力則來到800Nm,搭配7-Speed雙離合變速箱與僅有「1,198kg」的車重,至於會多快,應該不難猜吧?重點是這輛車還是由傳奇車手的姪子「Bruno Senna」親自參與所有開發過程,到時一定能夠顛覆所有人的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