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賽車技術的展示 McLaren MP4-X Concept

McLaren(麥拉倫)推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MP4-X Concept賽車,這輛概念賽車旨在展示McLaren對未來賽車技術的構想概念。

MP4-X Concept賽車的外觀讓人連想到Batcar,這輛McLaren概念賽車擁有一個相當未來派的造型設計,而且還是款環保賽車,在它的車身兩側表面設有太陽能面板,能將太陽的熱量轉化為能源再利用。其本身還擁有封閉式駕駛座艙和主動式空力車身(包含主動式車身空力底盤),後者可為MP4-X Concept在彎道和高速直線上提供不同的下壓力變化,為MP4-X Concept提供更穩定的車身動態。

 

 

此外,MP4-X Concept的座艙也配有HUD抬頭顯示器,能為駕駛提供賽事中所需的任何重要資訊,例如最接近自身的對手的位置、旗號、警示訊號以及賽場上的意外事故位置等。它MP4-X Concept還具有遙測系統,可以在發生故障或問題時利用訊號進行快速修改。

McLaren說,這些概念技術都是可以實現的,只是它還處於早期的開發階段。對於MP4-X Concept的動力總成,McLaran說,它的重點是除了有更高效的燃料和潤滑油之外,它也有先進的能源回收再利用系統。例如,汽車可通過內置的賽道電感耦合器進行額外的充電,還有上述提到的太陽能充電和目前採用的較為傳統的再生系統。

 

 

[Source: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