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車? McLaren P1 LM? 小編分不清阿!

mclaren-p1-lm-at-the-nurburgring (1) 

Nurburgring 北環最近有一輛蝙蝠車出現,噢,不對不對,是一台McLaren(麥拉倫) P1 LM。

認錯他的人應該不少,低到不能再低的底盤,光滑的表面,大型尾翼,看起來無比的兇猛,P1 LM很容易就會被誤認為成蝙蝠俠的最新玩具。

 

mclaren-p1-lm-at-the-nurburgring (2) 

先不談這個了,比較有趣的是他混在一般賽道使用者的 "Ring last weekend"時段中跟一般人一起共用這個賽道。但是這台車其實是XP1 LM開發車,McLaren官方正在為這台研發專用車進行調整。McLaren主管Dean Lanzante完全沒有要掩飾他渴望在綠色地獄創下最快單圈紀錄的慾望,他有沒有機會辦到呢?

這樣的目的合理的解釋為什麼XP1 LM會出現在一般民眾的使用時段,這些測試應該是在做一些初步的調整及分析。Dean Lanzante透漏了這次負責嘗試最快單圈紀錄的車手會是Indy 500賽事冠軍Kenny Brack。下面的影片裡拍到Kenny Brack把這台車開進停車場。

mclaren-p1-lm-at-the-nurburgring (3)

P1 LM其實就是限量5台賽道專用的P1 GTR。這絕對不只是把車牌黏上和換上符合法規的排氣管這麼簡單。

以專業機械的角度去看待它,這兩台車是一樣的。力量來自3.8升V8雙渦輪增壓中置引擎,配上油電混合系統後榨出1000匹馬力。不過P1 LM應該會更快,因為它移除了一些不必要的比賽配備而減輕了60公斤以上的重量,還有重新設計的空力套件也多了40%的下壓力。40%!

 mclaren-p1-lm-at-the-nurburgring

McLaren的確有使用標準的P1闖過綠色地獄,但是成績從來沒有公布過。所以目前Nurburgring北環量產車最速扛把子還是Porsche(保持捷)918 Spyder立下的6:57單圈時間。

除了Dean Lanzante以外,Koenigsegg也在等著這個夏天撞壞的One:1重建完畢,同時也在為下次的突擊準備中。

由於這次的試車時段非常擁擠,Kenny Brack無法使出全力試車。當它有機會全速衝刺時,那會是一個非常壯觀的場面。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