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將再度與BMW合作並設計下一代令世人驚豔的引擎

BMWMcLaren已經確認將一起開發新的引擎,並且宣布組成戰略同盟關係,同盟的目的很簡單:替內燃機開發下一代的動力單元並且追求更高的功率輸出。

聽起來相當文言文,確實如此,因為他們說的新動力單元並不僅僅只是增加動力而已,排出的二氧化碳等污染物還會比以往更少,這項野心勃勃的計畫有一部份是由英國政府透過「先進推進技術中心(Advanced Propulsion Centre─APC)」所資助的,另外還有共計六家的製造商與供應商一同參與這項計畫。

(圖為McLaren F1搭載的BMW S70/2引擎)

 

除了與BMW的技術合作之外,McLaren還會與Ricardo、Grainger和Worrall等公司合作開發輕量化鑄造技術,同時Lents Composites這間公司也會加入他們並支援專業的複合結構知識。

McLaren公司的首席執行長Mike Flewitt表示:「能發揮所有合作夥伴的強項之下,這項計畫相當令人興奮,在世界最佳引擎的領域裡,McLaren擁有卓越的聲望…我們將繼續保持獨立設計與獨立生產引擎的方向,而這項合作計畫將幫助我們加速下一代動力機構的開發,也就是我們最近公布的Track 22計畫。」

我們已經知道McLaren將與BMW合作開發超級跑車F1的下一代車款,這部鉅作預計將於2019年出現,如同他的前輩一樣,這部車也會是三座位佈局並搭配中置V8引擎,有傳言指出馬力可能高達750匹,而且僅限量生產106輛,這間英國車廠表示這部車完成的時候,將會是:「McLaren史上最精緻也最豪華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