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絕無妥協的敞篷性能超跑 McLaren 570S Spider極致登場

【McLAREN新聞圖片】McLaren 570S Spide.jpg 

全新McLaren(麥拉倫)570S Spider以敞篷車型的恬適座艙空間,結合頂尖性能與優雅車身線條,塑造出獨享熱情豔陽與涼風吹撫的超凡駕駛氛圍。英倫手工精細打造的McLaren 570S Spider,將成為McLaren產品線中體現優雅生活的上空超跑代表,但卻絲毫不失McLaren著名競技靈魂:延續頂級超跑必備的全碳纖維單體底盤、中置引擎設計,更有敞篷豪華超跑級距中,最極致的操控體驗。

雙座後驅設定的570S Spider將McLaren Sports Series與硬頂敞篷完美融合,成為Coupé與GT接續問世後的第3款獨特車型。運用來自McLaren 650S與675LT Spider的創新設計,搭載於570S Spider的輕量化兩片式機構,有別於一般敞篷車型,無論車頂啟閉皆能維持誘人車身線條,而靈敏駕馭樂趣從不因沉浸開放車室空間的悠逸而妥協。

更值得一提的是,McLaren 570S在同級距中位於領先地位的科技設計、動態性能、優雅性格,毫無保留地完整轉移到570S Spider之中。運用Sports Series著名Monocell II第二代碳纖維單體底盤,不僅完全未做任何更動及修改,保有McLaren自始維持的優異操駕表現,輕巧與頂尖強度使得570S Spider得以在堅實的基礎上,建構無須妥協、同樣具備強悍表現的敞篷車型。

「McLaren 570S Spider是McLaren最貼近日常使用的敞篷車型,同時也是少有Coupé與Spider車型各方面表現維持不變的車款。中置引擎配置與輕量化碳纖維單體底盤的設定,即是最激動人心的駕馭樂趣保證。增加了硬頂敞篷功能,享受擁有一片專屬天空的獨特體驗。」McLaren Automotive執行長Mike Flewitt表示。

單鍵控制的電動敞篷操作便捷,藉由吸附式車門概念的科技研發成果,車頂能在15秒內輕易完成收納或開啟,並可在時速40km/h下進行。硬頂敞篷抵抗惡劣天候能力無疑實屬上乘,更沒有褪色疑慮。操作機構僅微幅增加46kg車重,體現McLaren輕量化科技優勢,這也是Coupé與Spider車型唯一的差距。

透明的迴風罩同樣透過電子控制上升或下降,能有效減少開篷時的風壓干擾。喜愛超跑熱血聲浪的車主,除選配運動化排氣系統,還可選擇強化排氣音效傳遞的MSO鈦合金競技化排氣系統,經特殊設計能將澎湃聲響導引至車室內,塑造更為激昂的駕駛享受。

 

頂尖性能

輕量化碳纖維結構搭配強悍的3.8升雙渦輪V8引擎,570S Spider在同級距敞篷車型中俾倪群雄。置於駕駛後方的McLaren M838TE引擎,在7,500rpm時產生570PS最大馬力,600Nm最高扭力則迸發在5,000rpm至6,500rpm轉速域,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與彈射起步科技輔助,McLaren570S Spider達到0-100km/h僅需3.2秒、0-200km/h只要9.6秒的性能表現。關篷時最高時速可達328km/h,開篷時也能達到315km/h極速。

獨特操駕體驗

McLaren最新的敞篷車型延續了賽車DNA,雙A臂、鋼製彈簧、雙閥可調式阻尼與防傾桿,承襲自570S的懸吊配件,在舒適中感受純粹且豐富的人車對話。車室中央的模式切換鈕提供動力及操控各三種風格設定:Normal、Sport、Track,讓570S Spider從公路到賽道,任何路況皆能展現與生俱來的極致動態性能。

電子液壓輔助方向盤、碳纖維陶瓷煞車、Pirelli P ZERO™ Corsa皆為標配,最新的底盤控制系統更提升了駕馭感受與安全性。自Formula 1™賽場研發的煞車轉向輔助,藉由對後內側輪減速,達到減少轉向不足的情況;性能版循跡控制系統,提供極限狀況下依然保持精準的操控;ESC則具有Dynamic模式,降低電子輔助並產生可控性動態滑移樂趣,駕駛更能有信心的享受車輛極限。

專屬打造

McLaren 570S Spider令人屏息的車身線條,以加高12mm的固定後尾翼強化空氣力學表現,將車尾的下壓力維持在Coupé車型的優異水準。以駕駛為出發點的車室設計,精緻的座艙細節揉合傑出工藝、品質與科技;手工縫製的皮革與車門部件、10吋TFT顯示儀錶板、7吋觸控式IRIS中央控制面板,將各項功能資訊完美整合。

座椅型式從6向手動調整、到8向電動調整記憶跑車椅,搭配細緻的Nappa頂級皮革,或是賽車氛圍Alcantara麂皮材質,還可選擇McLaren P1™裝載的碳纖維賽車座椅。

隨著McLaren 570S Spider問世,McLaren Sports Series同步推出3款新車色,傳遞更具動感風格的心情選擇,分別為Curacao Blue、Vega Blue與Sicilian Yellow,使得Spider車主有多達20項車色選擇。新發佈車色特別能突顯鋁合金車身與蝶翼式車門的獨特線條美感,更可選配深色車頂、深色A柱及弧拱式C柱,打造跳色的視覺衝擊。

此外,McLaren 570S Spider也發表新款10幅輕量化鍛造輪圈 (前19吋、後20吋),以及液態金屬黑色卡鉗,替新車足下增色不少。

McLaren 570S Spider的加入,完整了McLaren Sports Series產品面向,不僅為車系中帶來唯一敞篷車型,更在各領風格的540C、570S、570GT之中,開創獨特且截然不同駕馭樂趣,建議售價自1188萬元起,提供Sports Series更豐富與多元的品牌選擇。

McLaren Sports Series全車系台灣標準配備售價(新台幣)

540C –  899萬元起

570S – 1088萬元起

570GT – 1188萬元起

570S Spider – 1188萬元起

rwew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