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超跑570S有足夠本事挑戰有著625hp狂放動力的老大哥「12C」嗎?結果竟然出乎意料?(內有影片)

自從McLaren推出了McLaren 570S,該車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當家最受歡迎的入門超跑,事實上,先撇開「入門」的偏見,若你有機會開到這輛猛獸,它與其他老大哥一樣可以讓你緊緊貼在椅背上,敞若你全油門,你脖子還有可能還會烙到!

 

至於這輛在McLaren車系陣容中位居小老弟的570S加速能這麼快共有二個原因。首先,它搭載了一具3.8L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562hp,並搭配7-Speed雙離合器變速箱與後輪驅動配置去帶動那強大馬力輸出值,第二,它配置了源自Super Series系列的第二代單體碳纖維底盤,讓整體車重降至1,359kg,歸功於以上二點,使它0-100km/h加速只需3.2秒,就連以輕量化聞名的Porsche,或大排氣量的Lamborghini也不是它的對手!然而今天要探討的觀點是,570S有辦法戰勝自家老大該12C嗎?

實測結果令人傻眼,儘管570S馬力足足少了老大哥55hp,不過在直線加速幾乎與12C有著相同狂暴奔放的水準!而這就是McLaren造車工藝不斷精進的鐵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