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台日青棒交流計畫〞開跑、中華棒協與台灣馬自達攜手開創台灣棒球新希望

Mazda企業願景之一,就是熱忱而投入地享受挑戰、不斷追求和磨鍊極致的獨創之「道」,因此Mazda一直以來堅持挑戰者精神,在造車工藝上精益求精發展Skyactiv全新動能科技,在企業社會責任更希望以實際行動幫助台灣社會中堅持自我挑戰的人。

 

 

因此,台灣馬自達主動拜訪了具備挑戰者精神的旅日棒球名人王貞治先生,王貞治先生早年自創「金雞獨立的打法」,就是用自己的方式創造「道」的路途,與Mazda企業願景不謀而合,因此Mazda希望藉由王貞治先生的力量,一同鼓舞更多台灣青年擁抱挑戰,尋找自己的方式、堅持自己的道路,以成就自我。王貞治先生從中談到希望能夠協助與回饋台灣青棒發展的想法,因此Mazda與中華棒球協會攜手規劃了「Mazda台日青棒交流計畫」,希望能夠發掘與鼓勵多年輕人,擁抱挑戰者精神,以王先生為榜樣,發揮創意,成就自己唯一無二的人生。

永不放棄的挑戰者精神堅持棒球夢想之路
自1973年成立以來,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致力於發展棒球運動,藉由舉辦全國性及國際性棒球賽事,提升球員技術水準及發揚運動精神。在台灣的少棒、青少棒及青棒的三級棒球中,青棒是承接少棒優異表現,培育日後成棒或職棒菁英選手的重要階段,因此青棒教與選手育成訓是長期以來推廣棒球運動、協助國內頂尖選手邁向國際的關鍵課題。

「Mazda台日青棒交流計畫」在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與台灣馬自達的催生下,隆重邀請同樣熱愛棒球運動,並關注台灣青年棒球選手發展的旅日棒球名人王貞治先生,並在全日本野球協會及日本高等學校野球聯盟的協助下,攜手規畫為期三年的交流計畫,透過台日兩國友好關係及觀摩學習,拓展年輕球員的國際視野,更激勵台灣青棒選手、教練不斷挑戰自我,追尋自己的道路不斷超越,成就更高更遠夢想。

本次更特別邀請中華職棒大聯盟全壘打紀錄保持人、統一7-ELEVEn獅隊的張泰山擔任活動推廣大使。從小熱愛棒球,張泰山自加入中華少棒代表隊後,在國際賽事中幾乎無役不與,19歲時成為職棒史上最年輕球員,並於職棒生涯創下全壘打王、安打王、及打點王的完美記錄。張泰山的棒球生涯不僅與王貞治先生相符,也無疑是台灣棒球運動中最具挑戰者精神的代表人物,以努力不懈的態度走出屬於自己輝煌的棒球之路,不斷締造個人佳績及刷新職棒記錄。

啟動為期三年台日交流計畫多項內容為台灣棒球注入新力量
於今日舉辦的「Mazda台日青棒交流計畫啟動記者會」,為交流計畫拉開序幕,由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秘書長林宗成及台灣馬自逵行銷部部長賴信宏分享合作案源起及內容。為期三年的「Mazda台日青棒交流計畫」將以多元的活動內容,開啟台灣高中棒球整體實力的新紀元。


Mazda CUP台日青棒交流賽:於12月25日27日假新北市新莊棒球場盛大舉行,將邀請日本甲子園春季冠軍隊福井縣敦賀氣比高等學校、山形縣明星隊、愛媛縣明星隊等三支球隊與2015黑豹旗前三名球隊進行交流賽,是今年最不容錯過的熱血棒球賽事。

Mazda台日棒球教業講習營:邀請日本教來台與台灣教分享經驗及進行實戰演練,今年帶領日本代表隊出戰U12世界盃的總教練仁志敏久也將參與出席。

「顛覆•得以超越」Mazda名人激勵講座:邀請運動、藝文各領域代表人物,如旅日棒球明星陽岱鋼(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知名導演魏德聖及第一位入圍美國葛萊美獎的華人專輯平面設計師蕭青陽等,於全台五縣市(台中、台北、高雄、桃園、花蓮)巡迴舉辦論壇活動,與「夢想學校」創人王文華及知名主持人呂如中暢談自身經驗及故事。

Mazda台灣高校棒球菁英赴日獎學金及育成計畫:2016年初自高中聯賽及黑豹旗參賽隊伍中,挑選一名品學兼優的台灣高中棒球優秀選手,由台灣馬自達贊助赴日就讀知名大學進一步磨球技與專業知識,給予熱愛棒球的年輕人向前邁進的希望及動力。

更多「Mazda台日青棒交流計畫」相關訊息,請鎖定Mazda網站及Mazda台灣Facebook官方粉絲團。

[Source:台灣馬自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