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的柴油動力「Skyactiv-D」還在努力打入美國市場 

Mazda過去五年來一直努力要將柴油引擎導入美國市場。於2011年開發的Skyactiv-D動力系統本來是為前進美國市場所開發的,只不過到現在都沒有成功在當地上市。

Automotive News報導,Mazda打算在2019年第二代Skyactiv系統到來前,先行將這套系統打到北美市場。

 

Mazda首席長Masamichi Kogai被問及是否還打算在美國當地採用柴油引擎動力系統,他表示Mazda不會放棄,並規劃了美國上市的時間表。

雖然Masamichi Kogai並沒有擺明時間表是什麼,但他希望自己還在任職期間能夠達成這項目標。

美國嚴格的法規限制了很多廠商的柴油引擎性能與企圖心,再加上去年Volksawagen柴油排放醜聞的事件,導致檢驗過程難上加難,很多車型上市時間一冗再延,車商哀鴻遍野。

Masamichi Kogai還說,「環境的保護與駕駛操控必須共同兼顧」,這表示當他們的Skyactiv-D動力系統上市時,會保留與其它市場相同的性能與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