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東京車展:搭載SKYACTIV-R轉子引擎 Mazda RX-VISION 概念車登場

Mazda(馬自逹)正式在今年的東京車展上推出了RX-Vision Concept,這輛概念車告訴了我們RX車款不死,它依然會是Mazda重要的產品之一。而這款被形容為"希望未來有一天能成為Mazda現實願景"的RX-Vision Concept是一輛後輪驅動運動Coupe,擁有時尚的KODO設計。

 

 

Mazda並未透露太多RX-Vision Concept的訊息,但它的前保桿上有突出的進氣水箱護罩和前擾流下巴。該車型也有一個短斜的擋風玻璃,大尺寸輪圏/胎,而長長的車頭上肌肉感十足的引擎蓋還附有通風孔。其他的特亮還包括附通風口的前葉子板,後下氣流擴散器和雙排氣系統。

RX-Vision Concept的車身長4389mm,寛1925mm,高1160mm,軸距為2700mm。車室內部相對簡單了些,它採用十分簡約的設計,並搭配真皮包覆的儀表板組,很有競技的大凹三輻式方向盤,碳纖維飾板,金屬踏板,金屬排檔桿和一組紅黑雙色皮質座椅。

RX-Vision Concept的動力由一具全新的SKYACTIV-R轉子引擎負責提供。目前還沒有它的規格數據,但Mazda表示,他們"從未停止對轉子引擎的研發和努力。"

我們之前得到的消息是,RX-Vision Concept將採用雙轉子引擎(800c.c),並擁有兩個電子渦輪增壓器,再搭配電動馬逹混合動力。預計,RX-Vision Concept的最大綜效馬力可能約有450匹,且還有一個電容器會貯存驅動電子渦輪增壓器的動力,在需要時將可隨時提供。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