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洛杉磯車展:Mazda RT24-P帶著KODO靈魂進攻Daytona的Rolex 24賽事

除了新的Mazda CX-5休旅車之外,Mazda在今年的洛杉磯車展上也展出了新的賽車-RT24-P。這台賽車是為了IMSA WeatherTech SportsCar錦標賽中的Daytona原型車國際級賽事(DPi)設計的,它的第一場比賽將是Daytona的Rolex 24賽事。

 

雖然這帥氣的長相大多來自Mazda及合作公司之一的Multimatic,但是不得不提的是新的2017 Dpi規章對此也有些許的貢獻。新的Dpi其實非常類似LMP2,Dpi class的賽事中製造商可以從4組底盤平台中選出一個打造獨特車身和引擎,LMP2則是全部參賽者都得使用自家的底盤平台,而且只能使用一種引擎。

至於動力總成,Mazda RT24-P使用的是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這顆引擎所輸出的馬力高達600匹。該具引擎是Mazda上一年在P2裡使用過的相同引擎。車身方面則是Riley Technologies和Multimatic一起打造的。你可能會記得Multimatic,因為它是打造Chevrolet Colorado ZR2避震器的公司。美國Speedsource也會使用RT24-P賽車,這家公司在美國耐力賽中有好多年都使用Mazda賽車,包括上一年的P2賽事。

如你所看到的,這台車真的是酷呆了,某些角度看起來和傳說中1991年冠軍賽車Mazda 787B有點相似,其它的廠牌會在這麼自由的Dpi賽事中派出什麼樣的代表也非常令人期待。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