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Mazda準備以Mazda6為基礎推出RX-9

根據digitaltrends的報導,Mazda(馬自逹)似乎要讓RX起死回生,他們準備要推出一款稱為RX-9的新車型。來源消息表示,這款後輪驅動的RX-9將會以進化版的Mazda6 SKYACTIV平台打造。在該車的問世時間方面,有可能在2017年時推出概念車,在2020年推出,以慶祝Mazda成立100週年。

 

 

其實,在現行Mazda6在2013年初次登台之前,就曾經有傳聞表示會有一個基於Mazda6平台的雙門Coupe車型問世。在正式的"Mazda技術2012"白皮書裡,說明將會有開發一款轎車,一款轎式旅行車和一個"衍生"車型,但是第3衍生車型將採取何種形式設計直到現在都還不清楚。

至於RX-9會搭載什麼動力系統這一點,目前還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因為它仍處於發展的萌芽階段,但知情人士表示,Mazda可能以Wankel轉子引擎搭配電動馬逹之類的來降低油耗。手排變速箱會是RX-9的標準配備,消費者可以再支付額外費用選擇自排變速箱。而除了後輪驅動,可能也會有四輪驅動車型可選。

[Source:Digitaltrend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