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正在計畫推出以「轉子引擎」作為增程動力的電動車款

Mazda很久以前就一直傳聞說有在製作新的轉子引擎車款了,不過最近這間日本車廠也可能會將轉子引擎搭載在他們開發的一部電動車款上,用途是作為增程動力使用。

就在日內瓦車展上與汽車媒體「Auto Express」的談話中,Mazda的開發總監Matsuhiro Tanaka並沒有直接證實這件事情,而是語帶保留的表示有可能。

他說:「這件事的確存在,但是我無法透露更多,不論是在性能方面抑或經濟方面對轉子引擎來說都有可能,它在標準迴轉數的時候非常穩定且安靜,所以這種引擎確實擁有潛力。」

(註:圖中車款為2014 Mazda Hazumi Concept概念車)

 

Tanaka並沒有提到尺寸,但是Mazda的電動車款預計是小型車,如果真是如此,那直接的對手就會是像Renault ZoeNissan Leaf這樣的車款。

Tanaka說:「小型車最適合發展成電動車輛,因為較大的車輛再配上電池組後會變得過重,這樣的作法對Mazda來說並不合理,如果我們要將沉重的電池組配置上去,那我們就必須採取措施以避免整體車重過重,因此我們在未來會開發出新的材料技術(來做這件事情)」。

這輛節能Mazda車款出現的時候應該會帶著該廠最新的設計風格出現,就像新的CX-5RX Vision Concept概念車一樣,如果事情都照著計劃進行,那這輛車很可能會在2019年公開發表,這是去年的一份報導所推測的。

據報導,Mazda旗下的電動車款會在2021年開始增加,包括一系列的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款(PHEV),這些車款也可能會像現行只在日本銷售的Mazda 3油電混合車型一樣,引用Toyota在這個領域的一些知識或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