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新專利 尾端式主動導流翼 風格特立 酷勁十足

Mazda(馬自達)已經獲得了一個有趣的升降式後尾翼專利,而釋出的專利圖也描述了這個主動式導流尾翼如何在不使用時降至尾燈後端。雖然升降的主動式導流尾翼不是新的設計,但Mazda汽車的想法則有些不同,他們的這個尾翼是向向外延伸,而不是收在後行李箱尾端上。

 

Mazda表示這有趣的尾翼可減少車輛後方亂流,而且在沒有必要使用降至尾燈後端時也可以提供車輛不同的外觀造型。這個導流翼板的長度將跨越整個車輛的尾部,兩端邊緣也會穿過尾燈。不過這樣的設計也遮蔽了一點尾燈。

這個想法對時尚的性能車來說似乎是個不錯的設計,Mazda似乎已經在想如何實現這一個想法。因為這個主動式導流尾翼已出現在之前的RX-Vision Concept上,且Mazda也將於本月25日開展的2016東京車展上展示修改版的RX-Vision Concept,到時應該會有更多這個新潮導流尾翼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