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確定轉子引擎將在2019年正式回歸 不過到時它只當副手 幫電池充電

wankel_engine_3d_printer_model 

那一天終於要來了 – Mazda(馬自達)透過他們的歐洲銷售和客戶服務副總裁Martijn ten Brink證實了傳奇的Rotary轉子引擎將會捲土重來。在與ZerAuto.nl談話時,Martijn Brink透露了一些關於Mazda非常有趣的未來計劃。

在新的Zoom-Zoom 2030計劃下,Mazda將建造一輛純電動車,並有可能在明年的某個時候亮相。目前還沒有太多關於Mazda電動車的其他細節可提供,但Martijn Brink已經證實,這款電動車可選擇搭載新型Wankel引擎來作為增程系統加長行駛距離。雖然這不是非常必要,因為大部份消費者每天從家裡到上班地點來回平均大約是60公里左右,加入轉子引擎主要的目地是要消除車主或駕駛的焦慮。

這個轉子引擎不會加入渦輪增壓器,而且它只會擔任發電機的角色,並被設置在較低位置以保有低重心。它的體積只會與鞋盒差不多大,同時提供無振動的運作,啟動時駕駛也不會有任何感覺。

 

雖然電氣化是主要推動力,但Mazda依然認為內燃機引擎具有潛力。在Mazda的眼中,燃油引擎不會那麼快消失。Martijn Brink表示,即使在15到25年內,燃油引擎還是汽車的重要組成部分,因為Hybrid混合動力車和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都使用它。

Mazda計劃將他們的Skyactiv-X內燃機引擎熱效率提高至56%左右,這將使未來的Mazda車款二氧化碳排放量與現今電動車差不多。有研究顯示,電動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有時甚至高於汽油引擎車。出於這個原因,Mazda正在努力投資汽油引擎。舉個例子:一輛小型電動車每百公里平均消耗20kWh的電力。用Bruin kool(褐煤)燃燒產生電力時Bruin kool會產生200g/km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使用汽油的車輛二氧化碳排放量為156g/km,LNG(天然氣)的排放量為100g/km。

Skyactiv-X是第一款商用的壓縮點火式汽油引擎,它將在幾年內出現Mazda產品內,同時在各經銷商展現內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