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身美心,MX-5 Rat Rod夠硬派!

許多經典車輛的傳統精神可能都正在逐漸消失,轉而變成將各種類型的風貌綜合之後呈現,有人打造電動MustangBeetle,也有人將近代的roadster車型進行美式Rat Rod風格改造。

 

 

Rat Rod風格與Hot Rod風格相似,只是將車輛以更加原始的面貌呈現,追求的是汽車的本質,只要有引擎、變速箱、方向盤等讓車輛可以開動的部件即可,也因此讓這個類型的改裝車看起來都好像尚未完工一樣。

這位瘋狂的改裝者Tommy Reichelderfer,從小的生長環境便圍繞著許多來自英國的roadster,但他卻始終對Hot Rod、Rat Rod及美式肌肉車情有獨鍾,在長大後他找到了方法將環境及自己的興趣結合的完美方法;既然Mazda MX-5原本就是以充滿駕駛樂趣著名,何不將它提昇到另一個層次?於是他將這部MX-5"脫光”,加上更多馬力、去除不必要的零件並讓它投入甩尾活動!

除了將MX-5原本的直列四缸引擎換成了Ford 302 V8引擎之外,Tommy還運用閒暇時間學會的焊接及組裝技巧,將這部日系經典roadster作了從裡到外的大改造,拆光所有跟車輛”移動”無關的零件、將車身鈑金上包括底漆的所有塗裝去除再加上透明鍍膜,讓它看起來更加強悍、以及在老車上才會出現的長長的排氣管,與其他類似風格的改裝車不同的是,這部日系硬派不僅只用於展示,而是真的可以進行甩尾活動!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