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Mazda出了這個樣子的單座跑車,肯定會掀起一陣熱潮!

Mazda MX-5可說是敞篷小跑車級距裡最棒的車款之一,而這部車從推出到現在已將近30年的歲月了。

儘管生產了這麼多年,但是Mazda仍然維持這輛車一貫的風格以及後輪傳動、敞篷、小型引擎、以及雙座的配置,這樣的架構也是該廠所認為的最佳跑車造車方程式。

 

因此,一名稱做Stefano Airoldi的汽車設計師最近決定要構思Mazda所生產的單座跑車樣貌,這輛車的對手車款當然就是Ariel AtomCaterham Seven、以及BAC Mono

與MX-5相比,稱作Mazda FRX的這輛車外觀明顯較短且低矮,並配置了碳纖維蜂巢狀車體構造以及中置3轉子引擎。

這輛車依然維持著MX-5的輕量化哲學,因此整車包覆著碳纖維材質,包括了引擎蓋、前保桿、車尾、及後下導流器都是如此,就像BAC Mono一樣,駕駛會坐在車輛中央處,此外,FRX甚至還裝設了類似於Pagani Huayra的主動式空氣動力套件。

可惜的是,這輛車真的出現在市場上的機率是微乎其微,但我們還是可以想像一下開著這輛車馳騁道路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