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Maybach出SUV,Daimler的執行長Zetsche表示「有可能」

Daimler的執行長Dieter Zetsche接受Auto Express的訪問時,對於Maybach這個Mercedes-Benz旗下最奢華頂級的子品牌是否會加入頂級SUV大戰,他的回答是「有可能」。

 

 

這簡單幾個字不能當作是一個肯定的答案、更不用說到什麼時候會成真,但如果說Mercedes其實已經在做這樣的規劃,我們也不用太震驚。Range Rover越做越高檔、BentleyBentayga今年即將出線、更不用說還有MaseratiLevante。另外,Rolls-Royce也說要做SUV (他們之前說”要”,所以我們想,該車款要出現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LamborghiniUrus被預計於2018年亮相,Aston Martin也募資在設計新款跨界車,這些年還謠傳BMW X7Audi Q9的議題。由此可知,各家車廠無不渾身解數在這場派對中爭雄。

而關於Maybach到底會不會出產高底盤車種這件事,就最近來講是可以先放下了。還記得去年夏天就有很多謠言,說一款具有革新造型和大量奢華質感的GL-Class SUV (也就是後來的GLS-Class) 將會加入頂級子品牌的陣線,但在11月時Mercedes的全球市場行銷負責人就對Automotive News表示「我不想斷然地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現階段我們沒有這項計畫(關於Maybach出SUV)。」

如果後來Maybach出SUV成為正式的消息,我想我們還是會引用我們自己的觀點,也就是關於該品牌的前世今生:「早在2007年就說到Maybach將會基於GL-Class設計新車款」。

News Source: Auto Express  (附圖為2013-GL63-A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