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即將推出的Levante PHEV將搭載與Chrysler Pacifica相同的油電混合動力單元

在去年發表旗下首輛SUV─「Levante」之後,Maserati準備往電動動力邁進下一步了,也就是這輛車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版本

該廠預計這個車型版本的買家會比標準版少大約10%,因此開發全新的動力單元並不合理,這就是為何他們引用跟Chrysler Pacifica這部Minivan相同的動力技術,這件事已在去年由Maserati執行長Harald Wester證實。

 

 

儘管動力單元與Minivan共享,但Levante PHEV的駕駛感仍就是不折不扣的Maserati,這段心得是該公司的海外市場總監Umberto Cini所發表的,時間就是最近一次與CarAdvice的面訪。

Cini說:「Maserati這個詞表示了很多事情,如果這輛車真的是一輛Maserati,那這部車開起來會很有樂趣,如果我們能以油電混合動力技術或純電動力技術在現行的產品上做出讓你有相同的駕駛感覺,那我們一定會這麼做,此外,這個方向已正在發展了。」

PHEV系統目前準備搭載在Levante上,由於這輛SUV使用與Ghibli和Quattroporte相同的架構,因此未來幾年很有可能也會在後兩者看到類似的PHEV車型。

(註:圖中車款是標準版的Maserati Levan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