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Maserati Alfieri將成為歷史上第一台純電力義大利血統車種

Maserati(瑪莎拉蒂)即將發表2019 Alfieri V6雙渦輪引擎跑車,2020年會再追加推出純電動版本的Alfieri。

Maserati向Autocar證實,Alfieri將成為義大利汽車製造歷史上第一台純電動車種。

 

雖然原本在2014出現的概念車是搭載V8引擎,但由於近年的油耗和排放法則越來越嚴格,因此,Maserati決定使用V6來代替。Alfieri將會採用同一個底盤平台打造傳統內燃機汽油引擎和純電動車型,這將會是Maserati第一個可以達成此條件的底盤平台。

Maserati計劃在2018-2019年取代老化的GranTurismoGranCabrio,他們的繼任者將與當代的GhibliQuattroporteLevante建立在同一個底盤平台上。Alfieri的兩種版本都將會維持2 + 2的佈局,但它們在尺寸上將會比目前市場上的版本還小一點點。減輕的重量將有助於廢氣排放的減少,並提高燃油經濟性,採用V6雙渦輪引擎取代V8自然進氣引擎將會更加的改善油耗及排放問題。

 

[Source: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