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erati全新入門跑車Alfieri預計會換上更輕量化的模組平台 將在2018年亮相


Maserati全新入門跑車Alfieri經原廠工程師Davide Danesin確認將搭載全新開發的平台,且正走向量產的路上。

 

根據外媒Drive訪問Davide Danesin說,Alfieri與下一代GranTurismo將共享比起GhibliLevanteQuattroporte還「更具運動化的架構」。儘管如此,這款全新平台也將與Ghibli共享一些能通用的基礎零件,以降低生產成本和開發時間。Davide Danesin緊接著表示這款入門跑車將有一個「多種材質」的車身,且將使用大量鋁合金來減輕重量。

引擎的選擇仍然未經證實,但Maserati聲稱已經計畫五年讓Alfieri搭載一具V6引擎,同時有410hp馬力、450hp馬力和520hp馬力等三種的輸出。而原本的計劃還預計會搭載一套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但Davide Danesin表示這不太可能發生。

而另一方面,GranTurismo預計導向金字塔市場,並採用能產生超過560hp馬力的高性能V8引擎。

Maserati預計在2017年先揭露下一代GranTurismo,而入門跑車Alfieri應該在之後的2018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