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輕量化新技術 Ford與Magna共同開發碳纖維底盤副車架

carbon fiber subframe-00 

減輕汽車重量可能是實現更低燃油消耗的最自然方式。近年來,許多汽車製造商正在使用幾種程序來降低車子的重量,包括使用鋁合金製造引擎,優化底盤部件,或是使用碳纖維打造車身結構,又或是車身面板等。

而接下來的主要新焦點將是使用碳纖維複合材料打造車輛結構的關鍵部位之一,也就是引擎安裝重點部位的底盤副車架。近日,加拿大汽車零件廠Magna公司展示了一個以碳纖維製造的副車架原型,這個碳纖維副車加與沖壓製成的鋼材相比,重量減少了34%。

這個與Ford(福特)汽車合作開發的副車架僅使用了很少的部件,因為原45個鋼材製部件已被兩個模製和四個金屬部件替換。總體來說,組件數量已經明顯的減少了87%。

 

carbon fiber subframe-01 

根據Magna表示,副車架的設計已經通過了CAE(Computer-Aided Engineering)分析的所有性能要求。該公司目前正在生產副車架的樣本,之後將會安裝在幾輛Ford汽車上進行測試。

Magna Exteriors公司總裁Grahame Burrow表示:“當我們能夠在設計和工程流程開始時與客戶緊密合作,就是一個讓我們展現優異能力的一次機會。我們能夠以設計,材料和加工的方式與客戶合作,並提供一個解決方案,讓產品逹到輕量化,又不犧牲造型或性能。"

在測試階段,工程師將評估不能透過電腦模擬分析測量的腐蝕,石屑和螺栓負載能力。未來,如果測試通過,Magna會再開發設計,製造,組裝流程的制式化步驟,同時也會分享他們的經驗。

[Source:leftlane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