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M Sport空力套件後,不在單純只是家庭取向用車,更能滿足熱血男兒的視覺饗宴!BMW X1 sDrive 20i試駕

雖説BMW X1在BMW SUV級距中屬於尺寸最小的車型,不過即使是處在最低的定位也不代表它是可以被小瞧的對象!在全新改換後的X1不僅新增了許多高科技配備,更搭載了「UKL底盤」,使得整體空間表現與操控性比起前一代更來得優異。以現代人來說,經濟實惠兼具多功能才是該世代最有C/P值的車型,而隨著市場對於SUV的接受度逐漸攀升,各家車廠紛紛推出更多車型來滿足消費者,而今天試駕對象BMW X1 sDrive 20i不但可以帶上你的妻小上山下海,更能滿足性能動力與操控甚至到輕度越野也通通難不倒它!雖然以200萬的價格可以購入許多C/P更高的日系車,不過BMW那優異的操控性與內裝質感是有著絕對無法被取代的經典地位。

 

此次試駕的對象與一般車型並沒有過多的不同,不過在這輛X1 sDrive搭載了M Sport專屬空力套件,讓原先較以家庭取向的小型SUV更增添了許多運動氣息,而內裝部分也選用了多款M版豪華套件,使得這輛X1以視覺角度來看,更具有運動跑旅該有的元素,可說是內外兼顧!

▲單邊雙出的排氣尾管加上大面積的亮光黑面板,完美地與白色車漆形成強烈對比,讓這輛X1同時不只帶有濃厚運動化更兼具豪華質感。

▲燈具部分同樣維持原先配置,頭燈採用LED天使頭燈含轉向輔助燈、日間行車燈;尾燈部分則以BMW最具辨識度的LED尾燈組,儘管在黑夜也像是劃破白晝般的耀眼。

內裝鋪成同樣保留了BMW最引以為傲的極簡風格,由於選配多款M版套件,在這輛X1您一踏進座艙內便成感受到一股濃厚的跑車氣息!就質感來說,BMW選用了軟質塑料、鋼琴烤漆飾板與真皮材質來營造高級進口車應具備的高質感,更能符合年輕族群對於內裝的要求。

▲M Sport專屬三輻式樣跑車方向盤附換檔撥片(此為選配套件)。整體略粗的握感非常適合激烈操駕,質感外型更不用說,握上去就像是在開真的M-Power跑車!不過這種真皮材質用久較容易亮化,因此建議車主多花點心思照顧。

▲由於是最低級距,因此沒有使用數位化儀表板,反而是採雙圓式設計。

▲以大面積鋼琴烤漆飾板包覆,質感相當出眾!空調系統配置雙區恆溫空調,後座有備有冷氣出風口

▲通過中央安座上方的旋鈕可以以相當人性化的方式操作這組6.5吋iDrive螢幕,包含影音資訊,行車資訊等等。而排檔座旁邊的按鈕可切換行車模式

▲引擎啟動鈕與引擎自動熄火功能皆整合在方向盤右方

▲內裝飾板則用上了鋁質格紋式樣搭配藍色飾條,與M Sport的樣式相呼應,更具年輕活潑的氣息

▲雙前座跑車化麂皮座椅為選配套件,整組以高檔麂皮材質打造,搭配藍色網狀織布後造就出濃濃跑格更提升止滑性與包覆性!

▲後座空間以一般家庭二大一小的用車需求來說,實屬堪用了!比起上一代車型,後座的腿部空間增加37mm達到560mm,更受惠於2670mm的軸距,整體相當寬敞,即使後座坐滿二位成人也不會感到壅擠,頭部空間也還有二個拳頭以上的空間。(實際測試後,即使長期久坐也能保有舒適感,腿部與背部支撐性屬中上!

▲後箱容積為505/1,550L,堪稱同級之最!不管是遇到過年大採購,工作上的載貨需求、旅遊、露營皆能滿足消費者

▲動力部分則採一具2.0升直列四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192hp/5000rpm,280Nm/1250rpm,搭配前輪驅動與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自手排變速箱後,0-100km/h加速可於7.7秒完成,極速可達225km/h!論性能還不到,就熱血絕對夠用!

「不拖泥帶水」似乎可以道盡這輛X1 sDrive的操控感受!受惠於雙渦輪增壓動力與雙離合器變速箱的搭配下,換檔反應相當迅速,加速力道只能用「紮實」來形容,由於1250rpm即可爆發出280Nm的扭力,因此儘管不是四驅的配置,依舊能夠在山路上姿意暢行,更別說在一般道路上超車或是來一段熱血之旅,我相信這輛X1 sDrive絕對能符合你對SUV的所有期待!

而全新UKL架構與M款跑車化懸吊系統可說是搭配得如魚得水!儘管車高有些為下降,不過還是伴隨著SUV為了良好角度而設計的車高,不過在實際上路小編發現,即使在激烈過彎或是緊急變換車道亦或是高速行駛下依舊能維持的相當穩定!儘管犧牲了高樂趣的後驅配置,卻還是完整地保留了BMW最原始的初衷!或許這輛以家庭取向的X1搭配前驅才是最舒適的配置吧?畢竟前驅車遠比後驅車還要符合家庭需求呢!還有切記!它可是輛SUV車型 還能達到如此境界,小編以五體投地!

此款車型選配了M款豪華套件,其中包含雙前座跑車座椅、M款方向盤、黑色車內頂棚、全景天窗、緞面鋁質窗框、鋁質車頂架、跑車化懸吊系統、M款專屬鋁圈。其餘包含BMW智能衛星導航系統與抬頭顯示器(NT$146,000)、即時路況資訊(NT$9,000)、旅程諮詢秘書(NT$1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