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與McLaren重燃友誼之火?原來僅是傳聞而已

如果你是一位正在期待BMWMcLaren重燃友誼之火、希望他們繼90年代於F1賽事上合作後再度搭檔的車友,那你可能要失望了,因為最新的一份報導指出,這一切都只是謠傳罷了。

還記得前幾天英國媒體Carmagazine曾經報導過,BMW與McLaren可能會於2017年推出中置V8引擎概念車,並且在兩年之後進一部推出具有碳纖維車架與雙電子渦輪4.0升引擎、能夠輸出超過750匹馬力的量產車。但根據M公司主管Frank van Meel告知澳洲媒體Motoring的消息,事實上根本就沒有聯合開發超級跑車的計畫。

 

 

Frank van Meel也告訴媒體,他未曾聽BMW的執行長Harald Krüger或研發主管Klaus Fröhlich說過這事,所以這項合作計畫絕對只是謠言。此外,他還表示BMW事實上不需要和McLaren聯手,因為以BMW與M公司的實力就足以研發生產一部這樣的作品了。另一方面,若是想期待該公司推出新的旗艦車款,那可能還要再等上好一陣子,因為Meel表示,i8是該公司現行的龍頭作品,它將會一直保持在這個地位上,直到它的產品週期告終。

(附圖為BMW 3.0 CSL Hommage概念車)

[Source: motoring.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