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以創新客製化服務優勢 榮登2016《天下雜誌》「最佳聲望標竿企業-汽車銷售服務業」新龍頭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左)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署長李應元(右)手中接天下CSR獎座,為汽車產業中唯一登上前五名的品牌 

天下雜誌甫公布「台灣最佳聲望標竿企業」調查結果,台灣賓士以客製化的創新服務優勢,躍升為汽車銷售服務業龍頭,在23大行業中入選企業標竿者,僅Google台灣、台灣杜邦及台灣諾華及台灣賓士四家外商企業。以顧客為尊、細膩到位的虛實整合創新服務,成功擄獲客戶及評審之心。

 

今年天下雜誌著眼於「產業轉型哲學」,從兩千大企業中篩選出影響台灣產業趨勢及具新興發展前景之行業。專家、學者、產業意見領袖針對23大行業、223家受評企業,進行10項企業發展指標評分。台灣賓士在「前瞻能力」、「創新能力」、「營運績效」、「人才培育」、「科技運用」等五項指標上表現亮眼,位居汽車服務業國內外品牌第一名之寶座。

從傳統汽車工業轉型成服務、科技業,台灣賓士推出App創新服務 

經銷通路軟硬體拓展及更新 力求創造客戶完美體驗、提升品牌永續競爭力

Mercedes-Benz以汽車製造商領頭羊之姿歷經百年後,跳脫傳統製造業經營思維,力求創新轉型、永續經營,以前瞻性策略營運下一個百年。台灣賓士深刻體認唯有創造客戶完美體驗,才能永保品牌競爭力,不僅引進兼具性能與潔能的車款,且積極透過經銷通路軟體硬體雙管齊下: 軟體方面,結合科技與專業人員,提供客戶方便迅速且專業的賞車、試車與購車服務;硬體部分,台灣賓士於今年針對全台展示中心與售後服務據點進行全方位升級,考量性能子品牌Mercedes-AMG市場專屬特性,更於北中南三地成立四座AMG Performance Center,以AMG旗艦中心的營運方式,整合品牌體驗、最新車款、專屬活動、行銷企劃與專屬的AMG產品銷售及技術服務顧問等,為客戶提供量身訂製的品牌體驗。

秉持交付車主完美愛車為「最佳客戶體驗」之重要承諾,台灣賓士再次落實品牌宗旨「The best or nothing」,今年更創下台灣首位豪華進口車商,在彰化擴建且啟運港外自有保稅貨倉與停車場,確保車輛抵港後妥善存放,每一台賓士車款不僅將由專業技術人員進行檢驗、清潔、防護等一站式新車整備作業,更因新車完稅提供動線縮短之利,大幅提升交車流程並縮短交車時間,滿足每一位車主引頸期盼的優質售前服務。

台灣賓士榮獲天下雜誌服務業金牌賞,以「完美顧客體驗」為宗旨,實踐領導品牌以客為尊的核心精神 

客製化、行動化APP 打造24小時全年無休 創新的顧客貼心服務

台灣賓士在洞察趨勢,企業營運前瞻能力上,不只專注於汽車製造品質或銷售績效,更秉持以客為尊,以人為本的核心,規劃各項售後服務。整合最新行動科技,提供線上及實體最專業貼心的服務,來滿足不同車主需求,以期提供「完美顧客體驗」的品牌承諾。台灣賓士導入在亞洲率先推出「My Choice 『選擇,盡其在我』」創新服務,讓車主依自己不同的用車需求,選擇不同的方案。從整合線上預約保養服務、車主接送或愛車取送的客製化服務以及服務廠區車況即時動態更新等,用創新思維打造有別於過往的貼心服務。

此外,因應客戶高度倚賴行動服務的趨勢,台灣賓士亦推出全年無休的APP服務,消費者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網預約專屬服務,同時整合XENTRY Portal系統,車主在進廠保養的同時可快速診斷愛車狀況,縮短作業流程,為消費者節省寶貴時間。台灣賓士長期為創造最佳客戶體驗努力、於售前、銷售乃至於售後服務,每個環節不斷提升,今年連續獲得來自媒體及社會大眾等獎項的肯定,歸功於確實執行的2020年策略與成為汽車產業中「最值得信賴的品牌」兩大目標,並以「最佳品牌」、「最佳產品陣容」、「最佳銷售與貢獻」與「最佳客戶體驗」作為四大核心價值!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表示,「台灣賓士秉持銷售非一切,服務更重要的信念,由售前經銷通路軟硬體拓展及更新,直至售後整合行動科技、打造虛實整合的優質服務,無微不至滿足車主各項需求,才是將賓士品牌的精神發揚光大。」

台灣賓士深信唯有不斷創新與突破,才能獲得同業、專家、消費者的認同,也唯有積極在產品、流程、人才培訓、商業模式上改變與進步,才能於今年榮獲天下「金牌服務大賞」金牌獎、「天下企業公民」獎、J.D. Power顧客滿意度(CSI)調查第一名以及新車銷售滿意度(SSI)第一名的殊榮。這些獎項肯定台灣賓士深耕台灣十餘年,積極透過企業創新帶動整體產業轉型的努力,已成功獲得台灣社會的認同。從汽車製造業轉型成科技業、服務業的台灣賓士,展望未來將持續運用優勢,在產品設計、企業營運、科技應用、客製化服務等全面併進,帶給客戶更優質的服務,締造更出類拔萃的企業價值。

[Source:台灣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