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節能科技再創低碳排放新標 打造首席綠色豪華品牌 領導行車科技環保世代

台灣賓士致力於環保經營策略榮獲環保署署長頒發表揚獎牌 

身為全球豪華汽車品牌龍頭,台灣賓士以貫徹德國原廠堅持的環保經營策略,低碳排放成效斐然,於(11)日獲邀出席由行政院環保署舉行年度「綠色運輸車隊及自願性減量協議成果發表研商會」,現場更展示品牌旗下卓越的新世代節能車款,以S-Class Hybrid、E-Class BlueTEC Hybrid及smart fortwo BRABUS knightgreen三種車款的創新行車科技與酷潮設計吸引人潮駐足。

Mercedes-Benz長期積極在台耕耘各種綠色活動,均較各大汽車品牌更早投入減碳行列,自2010年簽署二氧化碳自願性減量協議後,至今已邁入第五年,不僅於2012年底就已達成減量15%、提早達成環保署期待於2015年降低至15%的排放量目標,截至目前為止更已達到減少24%的優異成效!

 

 

節能減碳成績卓然  Mercedes-Benz海內外同獲肯定

身為汽車的發明者,Mercedes-Benz持續領導汽車技術的創新與發展,於當前時代背景中,Mercedes-Benz更秉持環境相容概念,以永續發展移動科技為己任,研發出的環保效能科技如BlueEFFICIENCY、BlueTEC、Hybrid與更甚者的BlueTEC Hybrid等動力科技,以最高效能引擎為基礎,進一步結合電力驅動系統,搭配最佳化空氣動力學,將引擎油耗表現推至最高水準,使油耗、CO2排放降到最低,減輕環境負擔。

日前於德國慕尼黑所舉行的2014年CDP氣候領導獎項頒獎大會中(前身為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碳揭露專案》),Mercedes-Benz所屬之Daimler戴姆勒集團於汽車產業中獲得了最為傑出的楷模典範肯定,於氣候領導指數中,獲得最佳的A級成績。肯定Daimler戴姆勒集團於過去五年時光中,減少了品牌旗下汽車碳排量達20%以上,達到目前134g/km的優異成績。相同的,身為Daimler集團的一份子,臺灣賓士自從2010年簽暑二氧化碳自願性減量協議後,於2012年底就已達成減量15%、提早達成環保署期待於2015年降低15%的排放量的目標,邁入第五年後,截至目前為止更已達到減少24%的優異成效,減碳成績與CDP所表彰的成效不謀而合,展現集團與品牌經營策略的徹底執行,不因不同市場而有所差異。

台灣賓士總裁Mr. Mayer(左)及環保署署長魏國彥(右)一同試乘台灣賓士的節能車款

獨門BlueTEC引領柴油未來  成功挑戰法規最低碳排標準

瞄準柴油引擎具備無可匹敵的優勢扭力與油耗經濟性雙重優勢,Mercedes-Benz每年投注超過50億歐元在研發最新的安全科技、更佳油耗的引擎,與更低的廢氣排放技術,這些努力讓此柴油動力更能符合當前地球環境的需求。於21世紀初所發表的BlueTEC柴油動力科技,以「蔚藍未來」為願景,展現BlueTEC科技以新世代柴油引擎基礎為立基的過人之處,透過BlueTEC科技的發揮,Mercedes-Benz品牌旗下車款迄今已有超過50輛車型,其二氧化碳排量均低於120g/km,遠低於產業與法令標準,成功超越預計於2014年9月才準備實施的歐盟六期排放法規。

台灣賓士總裁Mr. Mayer(左)與環保署署長魏國彥(右)一同參觀台灣賓士節能車款 

開啟節能新世代  fortwoS-Class都是綠能標竿

為了展現臺灣賓士於減碳節能的顯著成就,於今年的「綠色運輸車隊及自願性減量協議成果發表研商會」中,台灣賓士也展出了旗下擁有三款減碳節能代表車型,分別為聰明整合新世代BlueTEC柴油動力系統與電力驅動系統的E 300 BlueTEC HYBRID柴電複合動力車型,平均CO2排放量僅為115.27g/km,性能與潔能不再兩難,Mercedes-Benz 透過BlueTEC柴油動力科技,不僅在動力油耗持續精進;身為品牌旗艦,S 400 Hybrid更展現了Mercedes-Benz全面性的節能減碳思維,透過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發揮,如此身長超過五米的S-Class豪華旗艦房車,平均CO2也僅有170.90g/km的驚人水準;提及節能減碳,更不能忘了smart此劃世代節能小車,其中fortwo coupe mhd 52kW車型更將CO2排放量壓制至113.88g/km,無疑是當前世代最適合的都會代步工具。

Mercedes-Benz所追求的,不僅是頂級造車工藝,更希望將完美兩字注入環境永續共存的精神,延展至人類未來生活,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此次再獲環保署頒獎表揚,台灣賓士將持續引進更節能、更環保的優質車款,以實際行動落實企業社會永續承諾。

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資訊,請連結至台灣賓士官方網站www.Mercedes-Benz.com.tw,或歡迎洽詢台灣賓士客戶服務專線:08000-365-24。

[Source:台灣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