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造車不是夢!Local Motors耗時44小時”噴出”Strati成車

在近年來的全球產業發展中、3D列印技術可說是相當熱門的一個話題,而我們先前報導過、來自美國的獨立車廠Local Motors在今年3月間舉辦了一向徵稿競賽,其主題就是設計出一輛用3D列印打造出的車款!

 

 

而在不久前在美國芝加哥開幕的IMTS國際製造技術大展(International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Show)中,Local Motors便以44小時的時間、用3D列印技術打造出了先前競賽中脫穎而出的獲勝作品-「Strati」,這款由來自義大利的Michele Anoé設計、結合了跑車及月面登陸車外型,車體採用碳纖維強化塑料材質打造而成,同時包括擋風玻璃、儀錶板、座椅等部份也是採用3D列印技術完成,可說相當搶眼。

當然,3D列印技術僅能打造出車體部分,諸如底盤懸吊、機械組件、動力系統及全車線組部份等還是得使用現有材料,而Strati在動力配置部分採用了源自Renault Twizy的電動馬達及電池模組,在打造完成後也能夠正常行駛運作,Local Motors希望這款Strati能夠在不久的未來、成為都會中代步工具的另一種新選擇,不過仍有著許多方面的問題、像是安全法規等層面需要解決,大家覺得如何呢?

[Source: Local Mo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