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M4/C63 Coupe來的聲名大噪,但惦惦吃三碗公的Lexus RC F依舊狂野!

坦白說,起初剛聽聞Lexus將打造性能車這件事,筆者並沒有對它抱持著過多的期待,畢竟也算是半路出家,應該沒什麼看頭吧?但繼2008年推出的Lexus IS F,甚至到現在的GS F等等,都讓人大感驚訝,雖然依舊沒有賣的很好啦。撇除性能車,Lexus在打造美型跑車上卻是有著優於其他車廠的美學觀點,尤其是像LC500或今天的主角Lexus RC F,在路上只要見到,眼神立刻被鎖定,並歎為觀止地在心中吶喊,哇,也太美了吧!

 

更難能可貴的是,除了在內裝有著日系車獨有的豪華風格外,其核心動力更是用上了F精神的5.0升V8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動力輸出為471hp/7100rpm,扭力峰值為54kgm/4800-5600rpm,0-100km/h加速可於4.5秒內完成,極速可飆升至270km/h。

而其優異的性能更被性能部分調教的相當完美。舉例來說,制動系統就採用加大的通風煞車碟盤(前380mm,後345mm)搭配Brembo前6後4對向活塞卡鉗,提供了絕佳的制動表現,即使遇到突發狀況也能立即反應。再來,RC F也運用了全球首輛搭載TVD主動式扭力分配差速系統 ( Torque Vectoring Differential )的車型,千分之一秒的速度及時偵測、主動控制左右輪扭力輸出分配,最後加上AVS 可變阻尼避震系統 ( Adaptive Variable Suspension ),綜合二套高科技駕駛輔助系統,為車主帶來更極端的賽道體驗。

但,數據是數據,在影片中這輛RC F將不可能化成可能,一舉尬到283km/h!除了快飆破300km/h的強悍成績以外,影片更測試了這輛日系雙門跑車那淺藏於深處的淺能。最終成績得出,0-200km/h為14.5秒、0-250km/h為26.3秒、100-200km/h為9.8秒。事不疑遲,趕快見識這輛Lexus當家性能跑車的強悍加速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