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RC F GT3這部新銳賽車準備好要大顯身手了

Lexus準備向我們展示RC F GT3賽車,這輛車是從他們的美型雙門跑車RC F所衍伸而來的賽車,在三年前的日內瓦車展上已經先以同名概念車亮相過了,這部賽車準備要參加美國的IMSA WeatherTech SportsCar Championship錦標賽,競賽組別是GT Daytona,隊伍則為3GT Racing。

 

這部車會在本月的26-29號所舉辦的24小時Daytona耐力賽事上做官方發表,車手James和Menezes將與Sage Karam和Scott Pruett一起使用編號14號的賽車,而編號15號的賽車則由Cindric和Farnbacher以及Robert Alon與James Hawksworth輪流駕駛。

除了美國境內的賽事,2017 Lexus RC F GT3賽車也會前往日本參加Super GT系列賽的GT300組別賽事,使用這部車進行比賽的隊伍是LMcorsa車隊。

Lexus會在美國和日本舉行的賽事各使用兩部車輛,如果你不是這兩個國家的居民,卻又想一睹這部車的風采,那也不用太擔心,因為Toyota Gazoo Racing車隊會分析RC F GT3賽車在各個賽事裡競賽所產生的數據資料,所以他們很有可能會準備進軍歐洲賽事,該車隊的主管與技術總監Koei Saga表示:「我們首先將用四部車輛分別於美國和日本進行比賽,但未來我們將把RC F GT3賽車擴大發展成世界各地客戶都愛用的車款。」

為了慶祝RC F GT3的亮相,Lexus發布了一段影片,標題為「The Road to Daytona: Lexus Returns to Racing」(本文最後所附的影片),這段影片的主旨是講解這部高性能雙門跑車變身成賽車的過程中需要做哪些改變。




(影片:The Road to Daytona: Lexus Returns to Ra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