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缸渦輪引擎導入 小改款Lexus GS 200t豪華轎車試駕

Lexus(凌志)旗下的中大型豪華轎車GS系列的第四代車型在2011年的美國圓石灘車展上正式推出;在今年初的底特律國際車展上,這家日本豪華汽車品牌再為這款中大型豪華轎車加入頂級性能車型-GS F,而在幾個月後的八月份2015 Pebble Beach盛會上,再發表了第四代GS中大型豪華轎車的小改款車型。

 

 

新的GS(L10)系列在小改款後不僅提升了內外觀上的質感,造型上也更具運動風格,同時Lexus也對底盤再進行更為精進的調校,並導入全新開發,目前已使用在旗下多個車型上的8AR-FTS 2.0升渦輪增壓引擎以及加入更多的主被動安全防護系統,再一次為消費者帶來了一個造型更前衛,駕乘體驗更具樂趣的中大型高級豪華轎車。

在車型方面新GS有GS F,GS 450h,GS 350,GS 300h,GS 200t,而這次我們被分配到的試駕車型是GS 200t頂級版本。現在就請大家與我們一起來看看四代GS做了哪些改變。

外觀

 
▲小改款前的Lexus GS 300h.


​▲小改款後Lexus的設計師強化了GS原本低重心的跑車風格及肌內線條,讓新GS系統看起來更霸氣也更具運動感.


▲第四代GS在小改款後除了車身長度增加至4880mm(原4850mm)之外,寛度、高度和軸距依然維持1840mm x 1455mm以及2855mm。


▲新GS的車頭改採用Lexus家族式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設計,這麼大的水箱護罩在路上相當吸引人的目光,而且護罩橫柵及下方兩側進氣口兼具導引氣流,煞車散熱的功能。保險桿兩側的線條設計十分犀利,並附有霧燈。


▲小改款後的GS全車系都配備LED頭燈,這個全新的頭燈已將箭形LED日間行車燈分離出來,頂級版與F Sport版本標配L-shaped LED頭燈,而豪華版及豪華Plus版本為遠近雙模式LED頭燈。


▲設計師將新GS的側裙的折線降低了2公分,並將折線往後拉,營造出更低重心與更動態的視覺效果。


▲新的L-shaped LED尾燈輪廓不變,但內部已重新設計過,整個漸層感更為分明,造型也更美更具科技感,而其鍍鉻飾條與後行箱蓋折線結合,強化了車身的立體感。


▲後保險桿底部也經重新設計,加入了更大的氣流擴散器,且雙梯形排氣尾管也被整合在保險桿中,使整個車尾部充滿動感的跑車風格。


▲車室內部,小改後的GS在儀表台上換了新的鋁木雷雕飾板,而木飾板下方的金屬飾條已延伸至空調出風口旁,藉以提升車室質感。


▲車窗按鍵周圍以鍍鉻處理。


▲內車門把手以緞面手法處理,極具質感。


▲中控台上的石英鐘現在改採用GPS全球定位,讓時間更為棈準,也不用再手動調時間了。


▲新的EMV 12.3吋螢幕現在可現示全畫面導航地圖,若設為分割畫面,右方的快顯鍵由三個變為五個。這個大螢幕整合了多樣功能,搭配Remote Touch除可顯示導航還可顯示倒車攝影,空調系統狀態,行車資訊,駕駛模式,藍牙系統,音響資訊以及車輛設定等等。

 
▲駕駛介面的方向盤部份也換採用新設計,頂級版的多功能方向盤以木質,真皮革和塑料組合而成,在皮革部份則是以雙白線縫製。


▲中央鞍部前端換上新的鋁木雷雕飾板。


▲新的排檔桿造型更好看,除使用緞面飾板,真皮包覆部份也以對比明顯的白線縫製而提升了許多質感。


▲Remote Touch的腕靠處也以皮革包覆,同樣也是以對比明顯的白線縫製,同時在兩側的香檳色飾板上新增了了Enter鍵來增加使用上的便利性。

 


▲前後皮革座椅換上新;的造型,藉由格紋的凹凸產生的陰影塑造運動風格。


▲前後座的閱讀燈的LED燈光也從之前較白的色調轉換成較暖的白光。

GS 200t的引擎室內躺著Lexus新開發的的8AR-FTS 2.0升直列四缸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以1998c.c.的排氣量、輔以Dual VVT-iW可變汽門、D-4ST缸內直噴供油、氣缸頭整合排氣歧管等技術,創造出245hp/5800rpm最大馬力及35.7kgm/1650~4400rpm峰值扭力,搭配八速SPDS(Sport Direct Shift)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時間為7.3秒,最高時速230km/h,平均油耗11.3km/L。

GS的底盤結構採用前獨立雙A臂,後獨立多連桿設計,它的避震阻尼經重新調校後顯得更具韌性,搭配前後同為235/45 R18的Bridgestone Turanza ER33輪胎以及EPS電子動力方向盤適中的轉向力道,使車身大及採後輪驅動設定的GS 200t依然能夠在蜿蜒的山路上展現不俗的操控性,快速入彎時車頭的轉向反應快也夠準確,動態表現十分沈穩,而拜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之賜,側傾也抑制的很好;且低速行駛時,又有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使GS呈現出豪華車應有的舒適性,加上優異的隔音,坐在車內幾乎所有的噪音和震動都被拋在車外。

雖然GS 200t的車重逹1745公斤,動力上的數據也不是特別亮眼,但輕踩油門就能毫不費力的帶動GS快速往前行,中段再加速的反應也頗為敏捷,速度的攀升十分迅速,全油門時還會有輕微的貼背感,而且在Lexus的調校下,動力的輸出相當線性,變速箱換檔時的銜接也一如既往的柔順快速。

小改款後的GS確實讓人更加喜歡,它是一款充滿活力的車型,而且豪華與安全程度也更上層樓。當你在GS內被載時它能為你提供寛敞,舒適,豪華,寧靜的乘坐環境,自己駕馭時你又能感受到它穩健順暢又帶樂趣的操控表現,而且豪華舒適的享受也不會因為在駕駛座上而有所減少。GS非常值得你去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