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Design Award 台灣專屬workshop 提升新世代的設計文化及藝術發展

DSC_7033 

Lexus(凌志)是近年來持續關注設計領域發展的高級車品牌,於2014年8月13日宣布第三屆全球Lexus設計大賞(Lexus Design Award,簡稱LDA)正式開跑。台灣Lexus為提升設計創意及質感,並鼓勵青年學子與國際接軌。於全球設計大賞活動截止前,於10/4、10/5台北場及10/18、10/19高雄場,舉辦兩場台灣專屬LDA Workshop,邀請國內設計領域重量級大師龔書章、陳俊智教授等人,進行為期兩天跨領域的深度研討和交流,讓大專院校學生們進一步提升作品的質感與性能。並從實作過程中體會主軸「Senses」( 感官),在此主題下,藉由視覺觸覺嗅覺及味覺,開拓人生更多的可能。

 

 

台灣專屬LDA Workshop,共計全台百大系所熱情參與,Lexus並邀請到來自不同領域的設計專業老師,涵蓋建築、工業設計、商業設計等進行討論及指導。workshop現場學員們與導師進行一天半的作品討論,調整作品方向,整體現場氣氛相當熱絡。針對主題「sences」,學員們各自以自身經驗出發,發揮自身想像力從不同角度切入主題,在加入巧思後,學員們各自產出許多令人激賞的作品。

LDA workshop高雄場金獎得獎者,樹德科大的陳俊甫、包啟民同學為例,發想由北歐寒冷國家為出發點,並融合環保概念,將暖爐巧妙的結合窗戶,除了符合主題外,並兼具美觀及可行性。在工作營進行中,三位老師們分別提供不同建議與想法,希望學員們在全國大賞活動截止繳件前,能夠針對個人的設計作品全方位思考,讓想法及創意能發展的更完整,並提高台灣學生在全球設計大賞中的能見度及獲獎機會,並透過此機會能讓台灣設計作品在國際舞台上展露頭角。

LEXUS workshop高雄場-464 

第三屆LDA Workshop的兩場次中,台北場及高雄場金獎得獎同學們,也入圍全球設計大賞決選的初審,並與來自世界各國設計好手,一起角逐前進米蘭設計周之名額。Lexus始終相信台灣青年學子極具潛力,設計實力絕對能與外國選手互相披敵,更鼓勵年輕學子與國際舞台接軌,展現台灣設計的實力。

台灣Lexus扶植台灣設計新秀在國內已行使多年,國內學術設計界亦深表認同。透過此舞台讓台灣設計受國際矚目,並鼓勵台灣年輕學子應勇於挑戰,和全球頂尖設計選手一同競爭,激發出更多創意,以提升自己的實力。

[Source:和泰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