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我們還慢 Nissan悄悄地將Murano Hybrid於北美上市 

雖然Murano是Nissan在北美重要的SUV產品,但Hybrid車型卻率先與中國東風日產合作下上市。近日,Nissan悄悄地將混合動力的Murano於北美上市,這是Nissan為一款新產品非常罕見的舉動。根據Car and Driver報導,Nissan只打算在今年引進600台這款更環保的休旅車。

 

Murano Hybrid採用全新QR25DER 2.5升直列四缸機械增壓油電混合動力引擎,搭配XTRONIC-CVT變速箱,榨出最大綜效250hp的性能表現。在美國環境保護署的測試下,前輪驅動車型每公升可以跑12.3公里,全時四輪驅動車型則有每公升11.9公里的表現。

圖三

Nissan提供Murano Hybrid兩種SL、Platinum版本,售價分別為 $40,950和$43,000,折合台幣131萬以及137萬起。Hybrid與一般車型外觀幾乎無異,只在前門兩側和尾門上貼上「Hybrid」徽飾,並新增Eco駕駛模式、stop-start引擎自動啟閉、和電力輸出錶。

圖二

安全配備標準搭載7顆安全輔助氣囊及ICC+FCA+FCW智慧預防碰撞警示系統、IAB智慧輔助煞車系統(時速32~144km/h時作動),具備智慧定速巡航功能,透過自動加速減速,主動協助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同時隨時監測前方路況,當發現車輛可能發生碰撞時,即時透過智慧行車MID及蜂鳴聲預警,必要時更能主動煞車降低車速,減少碰撞傷害。AVM 360度環景顯影系統附MOD動態物體偵測功能,可從中控台顯示車輛四周俯瞰圖,即時反映各種行車狀況。BSW盲點警示系統當偵測到其他車輛靠近盲點警示區,將以警示燈或警示音提醒駕駛注意行車安全。

國內已經在今年5月28日接受訂單,配額限量50台,售價199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