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想著為Urus搭載Hybrid動力系統

根據最近的消息,Lamborghini(蘭寶基尼)並沒有完全排除在Urus生命的後期時為它推出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的想法。儘管前幾天Lamborghini的首席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表示Urus將遵循公司的"一車,一具引擎"的策略,但這在未來可能會改變。

 

 

在接受Autocar的記者訪問時,Stephan Winkelmann表示,雖然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是最優先考量的動力系統,但工程師也在發展能夠輕鬆相容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設計。

然而,Urus Plug-in Hybrid一直沒有點亮量產綠燈號,主要是因為重量上的問題。Lamborghini的R&D研發主任Maurizio Reggiani,表示多出的200公斤將會影響到它的車身重量分配,這會影響到它的DNA。

為了抵​​消Plug-in Hybrid動力系統所額外多出的重量,混合動力Urus車型將不得不使用更多的碳纖維,鎂合金和鈦合金在它的車體結構中,而這樣做的話將會增加它最終的價格。Stephan Winkelmann表示,能夠在純電力下行駛50公里距離的Lamborghini Hybrid動力系統加上有良好的重量分配以及馬力重量比,這可能要花費近15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4,935萬元)。

如此說來,Maurizio Reggiani提到的能相容Plug-in Hybrid硬體的說法,就這表示Urus將有一個很好的空間位置可放下電池組,而不會破壞Urus的重量分配。在另一方面,Stephan Winkelmann估計混合動力的高性能車種趨勢會在幾年之後消失。這表示可能沒有一個很大足以持續7-8年的市場來證明Urus Plug-in Hybrid的存在是正確的,又或是當Urus Plug-in Hybrid推出時不會擁有太大的市場。

總而言之,關於Urus與Urus 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目前還没有百分之百的確定,現在的Lamborghini要考慮的因素,就是重量,價格以及是否會有足夠的需求量。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