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高腳蠻牛好慓悍 Lamborghini Urus 0-100km/h加速3.35秒搞定 極速超過300km/h!

由於國外媒體Motor Trend有機會將Urus開出來試駕,並可看到規格表,因此讓我們對Urus有了多一層的瞭解。我們很早之前就已知道Lamborghini(蘭寶基尼)首部高性能豪華休旅車Urus搭載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高逹650hp,如今我們也知道了它將擁有87kgm的大扭力。

 

UrusBentley(賓利)Bentayga採用相同的MLB Evo平台打造,負責將Urus V8雙渦輪引擎輸出的動力傳送到四輪上的是一台八速ZF自排變速箱,同時Urus也配有Torsen中央差速器和可鎖定的後差速器。

據說Urus的重量超過1995公斤,不過Lamborghini表示它的0-100km/h加速可在3.7秒完成。但是Motor Trend利用Vbox對Urus原型車進行測試,結果跑出0-100km/h 3.59秒的時間(使用launch control)。

如果這還不夠令人印象深刻的話,Lamborghini的研發總監Maurizio Reggiani跑出了3.43秒的時間,但這並不是最好的時間成績,因為英國Automobile Magazine記者跑出了3.35秒的成績。Lambirghini表示,Urus的安全極速將會超過300km/h,而且Urus在Nardo賽道的單圏測試時間和Huracán一樣快。

twr 

Motor Trend還提到,Urus將配備世界上最大的煞車系統,前10活塞煞車卡鉗和17.3英寸大型碳陶瓷煞車碟盤。後輪配備四活塞煞車卡鉗以及14.6英寸碟盤。Lamborghini本來希望塞進更大的煞車系統,但是為了可裝進標準21英寸鋁合金輪圏內,因此做出了妥協。另外,消費者可以將鋁圏升級到22英寸,甚至23英寸,輪胎則是Pirelli P Zero Corsa。

最後,有消息說Lamborghini也正在開發一款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這款車將搭載V6引擎。此外,未來還可能會有更輕,更強大的Urus Performante,馬力預計將超過700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