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antador與Huracan確定將配置N/A引擎與Hybird動力系統,純電車型則預計將於2026年後隆重獻映

說實在的,超跑工業大廠「Lamborghini」確實是讓人瞠目結舌,僅用了三款市售車型,包括AventadorHuracanUrus便在當代創下相當驚人的銷售量,完美定義「精而巧」的概念。不過老實說,前二者在市場都有段時間,對於後繼車款的猜想也是所有愛車人士相當關注的汽車新聞。

 

根據Lamborghini CEO Stefano Domenicali與外媒TopGear的一段訪談中說到,全新大改款的Aventador預計將於2020年亮相,而Huracan的改款週期將落在2022年之後。雖然採用的是混合動力系統,但渦輪增壓引擎是不會搭載於其中的。而研發總監 Maurizio Reggiani先生也對此表示:「只要我還是研發部負責人的一天,在這二款車型中都不會見到「渦輪增壓版本」的。」

Reggiani補充說道:「這一切都是關於「情感」,若是在造車理念上沒有建立在情感之上,那麼你做出來的東西都將失去靈魂,甚至連原先的初衷都將不復存在。」

當然,最大的難題不外乎就是加載混合動力系統所帶來的「負重」,但他表示,雖然未來的後繼車款可能將流失一些「絕美聲浪」,但這一切只在於起步後的數秒,隨之而來的仍舊是那V10、V12自然進氣引擎的澎湃聲浪以及狂暴的加速快感!至於純電車型暫時不會有下落,至少,至少得等到2026年之後。

Reggiani表示:「我想,以目前的技術而言,純電版本的Lamborghini在2026年前都不會亮相,而Hybrid系統也是為純電車型奠定基礎的一步。」 但我們也知道,這並不是Lamborghini官方第一次證實Hybird車型,就像是我們已經知道在未來,Lamborghini Urus也將首次搭載混合油電系統,作為品牌先驅。(目前現有版本為4.0升V8雙渦輪版本,若是再加上電動馬達輔助,Urus真的會飛了)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