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 Lamborghini僅花「55個月」便賣出「5000輛」Aventador


Lamborghini 第5000輛Aventador在義大利聖阿加塔-博洛涅塞(Sant'Agata Bolognese)的裝配工廠正式下線。

 

第5000台Aventador為Roadster車型,且對於Lamborghini 具有特殊的意義,自2011年日內瓦車展正式推出以來,僅僅55個月的時間便達到如此的成就,可見Aventador一直受到全世界超級跑車迷和超級跑車粉絲的愛戴,成為有史以來最暢銷的旗艦超跑車款。但原廠對於第5000輛Aventador的車主並未透露。


▲Veneno

我們都知道Aventador很貴,但貴不上價值380萬美元的Veneno(Roadster車型價值450萬美元)以及近期推出的Centenario LP 770-4,售價為190萬美元。但Aventador車系也是有破百萬的車款,在2012年推出的 J Speedster,價值擁有220萬美元。

除了這些奢侈的車型,Lamborghini 也推出了屈指可數的特別版,同樣擁有雙門以及Roadster車型的 Anniversario 創廠50周年紀念車款,全球只有限量100部。


▲Centenario LP 770-4

 
▲Aventador  J Speedster

Lamborghini 的旗艦車型最終有望推出小改款車型或者特殊的版本,因此在往後的歲月裡,Aventador最終的生產數量肯定將會提高。然而Aventador的生產數量也超越了它的前輩,Murcielago在9牛內賣出了4,099台。


▲紀念創廠50周年所推出的Anniversa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