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NO.1 Lamborghini 2016上半年賣出超過兩千輛 

義大利超級跑車製造商Lamborghini的最新報告顯示,6月份總共售出了416輛車型,創下品牌單月銷售新紀錄。但這卓越的銷售數字還不是Lamborghini最厲害的部分,此報表還指出,2016上半年首次突破2,000大關,總計賣出2013輛,整整比2012全年幾乎一樣多。

 

相比之下,這家義式跑車品牌在2015上半年售出了1,882輛,同期增長了7%。銷售平均分佈在三個主要市場,美洲、亞太和EMEA(歐洲、中東和非洲),各佔全球銷售額的三分之一。

新一代「小牛」Huracan的銷售量佔了最大部分比率,達1,370輛。自推出以來的24個月內計算,Huracan的銷售數字遠遠超過前身Gallardo,差距高達87%。

Aventador則佔剩餘的643臺,比以往的Murcielago推出58個月內,創下令人欽佩的127%同期增長。

還有一點重要的是,Lamborghini首款跨界跑旅Urus一旦到來時,銷售量肯定會再繼續高攀,甚至有可能直接超越Huracan+Aventador組合的銷售量。

接著來看看主要對手Ferrari和對照組Aston Martin。「躍馬品牌」在今年第一季的銷售量為1,882輛,連續兩年輸給競爭對手。而Aston Martin在去年整整有3,615輛的銷售成績,不過看看Lamborghini的銷售速度,被超過應該不算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