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洛杉磯車展:Lamborghini Huracan LP580-2 Spyder登場

Lamborghini(蘭寶基尼)Huracan的陣容又擴大了,這次是非常有趣的後輪驅動敞篷版Huracan Spyder,如果你喜歡載著可愛正妹或小鮮肉,又喜歡出彎時重踩油門讓後輪稍微空轉後反打方向盤糾正轉向過度的感覺,同時又想吹吹風,讓外面的人羨慕指數破表,那這台車再適合你不過了。

 

在2016洛杉磯車展開幕前Lamborghini公布了Huracan LP580-2後輪驅動敞篷車,它擁有一些獨特的造型元素設計,所以外觀不會與LP610-4 Spyder完全一樣。

Huracan LP580-2 Spyder搭載著5.2升V10自然進氣引擎,從它的名稱就可知道它的馬力為580匹。儘管動力略為下降,但Huracan LP580-2 Spyder依然可在3.6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並擁有319km/h的最高時速。

與後輪驅動系統搭配的是Lamborghini Doppia Frizione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跟四輪驅動車型一樣,它也有Launch Control Function。至於轉向系統及選配的Lamborghini Dynamic Steering在Huracan LP580-2 Spyder身也都經過重新調整。

Huracan LP580-2 Spyder的前保險桿一樣有大進氣口,不過造型與Huracan LP610-4 Spyder不同,中央進氣口的水平導流板在下方,兩側氣霸中間也有導流設計,為這輛二驅上空超跑增添了不少殺氣。車後,尾燈下的網狀柵欄設計不同,包覆排氣尾管的保險桿也有小幅的變化。

與Huracan LP610-4 Spyder一樣,Huracan LP580-2 Spyder的軟頂也可在50km/h的速度內於17秒內完成打開或關閉的動作。但不同的是後輪驅動車型的前後重量分配為前40%,後60%,這樣的重量分配據說是為了降低前軸的慣性來減少轉向不足。(難道是因為Chris Harris現在去了Top Gear!?,聽得懂這個笑話的讀者請回覆)

目前售價尚未透漏,不過它的價格可能會在二驅和四驅Coupe車型之間。預計Huracan LP580-2 Spyder會在2017年1月份抵達全球各Lamborghini展示間。

但依小編的推測,小編印像中後輪驅動車型一直以來都是Lamborghini最便宜的版本,所以這次應該也不例外。總共出了大約60個版本的Gallardo便是如此,LP-550-2是當時小編唯一感到興趣但買不起的Lamborghini。加上Spyder的價錢都會再稍微偏高,所以這台應該也不會例外,2013年小改後的Gallardo Spyder價錢當時以209,500美元起跳,迫不及待購入這台可以原地燒胎的敞篷小牛的朋友們快去看看撲滿存滿了沒,它的價錢在還沒加上萬萬稅的中華民國稅金前至少也要225,000美元了吧?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