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輛曾經於賽道上叱吒風雲的「Lamborghini Diablo GTR」即將出售!適合想衝上天的你!

Lamborghini在過去曾打造一輛「賽道神獸」,既不是大牛也不是小牛,而是這輛產於2000年的「Lamborghini Diablo GTR」,如今這輛終極賽車將以王者之姿誒「MotorGT」進行拍賣,想要擁有它?前提是你要有$645,000美元以上的身價(約新台幣19,310,573元)!

 

而這輛1999年於日內瓦車展亮相的Diablo GTR僅以「30台」限量發售,以Diablo GT的基底改造,加上了許多賽道專屬的配備,由於是以賽車為前提打造,Lamborghini在這輛車上不僅裝載了大量碳纖維套件藉以達到最佳輕量化,更將車內非賽道需求配備一併移除,最後加裝一套防滾籠與超高包覆性賽車桶椅,而以上材質完全以輕量化打造,最後造就出「1,395kg」的極致車重!若往下看到動力輸出,你將會知道這輛車的馬力重量比有多驚人

搭載著一具6.0升V12引擎,最大馬力590hp,扭力峰值則可達65.2kgm,動力傳輸則搭載五速手排變速系統,0-100km/h加速只需3.5秒,極速更可達339km/h!可說是當時稱霸整個賽道中王者。

而這輛Diablo GTR的賽道生涯於2001年開始,最初由Stephane Ratel Organization(SRO)購得,並於2002年由歐洲知名的賽車工程團隊Reiter Engineering收購,並負責參與了當時2002年所舉辦的Supertrophy系列賽事。而目前這位賣家拒絕透露2002年後這輛Diablo GTR的去處,不過他卻提到這輛車於2012-2013間實施了一次全面性修復,包含將車漆回歸至原廠的橘色(參與賽事時為silver metallic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