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動」的義大利純種牛 Lamborghini Centenario出關 

全球只有20部的Lamborghini Centenario Coupe駛離了家鄉義大利Sant'Agata Bolognese工廠,搶眼吸晴的外型很難不讓人趕緊拿起相機追上它。

 

Lamborghini Centenario首次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亮相,這款限量超級跑車是品牌創廠100年所推出的紀念車型,超過兩百萬美金的身價(不含稅)令人高不可攀。不過,還是阻止不了財大氣粗的收藏家,因為它一推出時就馬上賣光了。

Centenario車側分別在A柱、車頂和輪胎上用上了黃色線條,側裙也採用同樣的黃色塗裝。而輪圏則導入了碳纖維翼片,看上去別有一番。車尾,誇張的黃色直列式氣流擴散片是最顯眼之處,與車身融為一體細長的"Y"型車尾燈搭配兩大一小中置排氣尾管的設計更顯獨特。此外,Centenario也配有一個主動式擾流板,可在高速時提供更優異的下壓力與穩定性。

動力系統,Centernario 搭載與Aventador相同的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不過經過重新調校後,使其最大輸出770匹馬力,比Aventador SV多出20匹;全身以碳纖維材質打造,重量只有1520公斤,馬力重比逹到1.97kg/hp,使其0-100km/h加速僅需2.8秒,0-300km/h更只要23.5秒,最高時速可達到35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