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KYMCO 全新Maxi Scooter神秘面紗 AK 550 於2016德國科隆國際機車展全球首發

圖4 

KYMCO(光陽) K50概念車於今年東京機車展前夕全球發表後,立即引起全球車迷廣泛討論與關注,自從正式宣告以AK 550定名進軍紅牌市場以來,最終量產車式樣仍是最高機密,而其神秘面紗終於在2016科隆國際機車展全球首發亮相,以Super Touring之姿展現所向披靡性能特點的AK 550,可說是當代工藝對極致震撼跑旅的最佳演繹,不論在都會川流不息的交通環境,抑或是郊外蜿蜒的盤山道路,均能提供無與倫比的騎乘體驗,而這也是KYMCO獻給追求最佳車款的全球車迷們,一部集『創新與突破』、『時尚與性能』、『豪華與實用』、『舒適與便利』於一體的全球戰略車款。

圖3 

AK 550 開創『極致震撼跑旅』級距先鋒,結合街跑車的高性能駕馭與跑旅車的舒適馳騁,讓性能與實用得以兼得,為展現出嶄新風貌,AK 550全車每個細節均充分流露極致跑旅與高端設計的完美結合,為Maxi Scooter樹立難以超越的標竿。從流線楔型車身線條、全車LED照明、完美雕塑的圖騰及複合紋理座墊設計,在在讓AK 550氣宇非凡,更讓騎乘者倍感榮耀。而為了要完美達到人車一體的境界,AK 550的產品優勢皆是從消費者角度思考進行研發,這就是KYMCO的造車理念與堅持。

圖2

為了打造一部符合消費者利益的Maxi Scooter, 2013年6月KYCMO全球總部開始投入概念車研發,在大量人力、物力投入下,初代K50概念車雛形於2014年11月假義大利舉辦的KYMCO 50周年全球經銷商年會中亮相,初登場的K50概念車雛形讓全球經銷商代表們驚豔不已;而K50概念車的話題與關注度,在2016年3月日本東京車展前夕完全爆發,KYMCO在全球Maxi Scooter市場投下震撼彈,如今終於在德國科隆國際機車展中,以「極致震撼跑旅AK 550」向全世界宣告KYMCO 50年創業巨作的終極成果。

圖1

KYMCO董事長柯勝峯表示: 「KYMCO在歐洲市場的亮麗表現可說是有目共睹,而AK 550又是KYMCO創業50周年巨作K50概念車的市售車款,特別選擇在德國科隆國際機車展全球首發,就是希望展現KYMCO非凡的造車工藝,並為全球車迷獻上一部世界級水準的產品,同時也為Maxi Scooter市場注入全新活水。」

圖5 

【AK 550 極致震撼跑旅產品優勢】

高度輕量化車架  絕佳動態展現

AK 550的機械結構,以最輕量化材質追求最高強度展現,提供暢快駕馭的絕佳後盾。為了追求更高度的操控流暢,AK 550採用中空鑄造輕量化鋁圈,結合精心搭配的輕量化高速輻射胎,大幅降低簧下重量,全面提升各種路況的操控性能。

 完美操控源自絕佳重心配置

AK 550擁有同級距最低重心的設計,全車所有機件的設置,都是以達到最佳車重分配為先,進而達到了前後配重近乎50:50完美比例,提供AK 550極致駕控的最佳後盾。

跑車化導向底盤

倒叉式前懸吊系統

AK 550 採用倒叉式前懸吊系統,並搭配Brembo卡鉗雙碟煞系統,使得AK 550可以在各種路況中展現絕佳的靈活度及穩定性,並且隨時可發揮最佳的煞車效能。

水平拖曳臂後懸吊系統

AK 550 三階段減重技術有效將引擎與變速箱重量分離,使得後懸吊簧下重量大幅降低,確保後輪始終完整接觸地面,發揮最大抓力地。

全新世代 Bosch 防鎖死煞車系統

AK 550 搭載全新世代 Bosch 9.1 防鎖死煞車系統,能夠精準控制前輪及後輪的煞車動態,確保每次均能發揮最有效煞車,以最佳穩定性在最短距離內煞停!Bosch 9.1 擁有目前防鎖死煞車系統中反應時間最短暫的性能,並且整體系統重量也是最輕。

全新 550c.c. 雙缸引擎

AK 550全新的研發的 550 c.c. 水冷式雙缸DOHC 8V 引擎,擁有高度運轉順暢及靈敏油門反應,不論在加速性能及極速都擁有出色的表現。高達39.3KW 的最大動力輸出調校,能夠同時滿足跑旅性能化騎乘風格及舒適導向流暢平順。

先進引擎工藝

交錯式曲軸設計

雙缸引擎之活塞採用對向式運動,有效降低引擎運轉時之震動外,同時減少真空阻力,進一步提升輸出效率。

乾式潤滑系統

取消了反向平衡軸潤滑界面後,不但有效降低了潤滑油運作溫度,直接提升引擎運轉效率。

自動離心式離合器系統

運轉機件間之摩擦損耗均被最佳化,以達到最高運轉效率。

獨特迷人的運轉聲浪

為使AK 550 達到『極致震撼跑旅』感官境界,引擎運轉聲浪也成為重要元素。雙缸引擎運轉過程的排氣,透過精心設計的排氣尾管共鳴效應,交織出飽滿渾厚的紮實聲浪,更高層次豐富獨特且激情的騎乘體驗。

低座位設計

AK 550 採用低座位設計,能夠符合各種身高騎乘者自在騎乘。低座位設計更能有效降低騎乘時的重心高度,賦予騎士更高的操控信心,進一步豐富騎乘體驗。

雙動力輸出模式

AK 550 提供兩種動力模式,因應不同天候影響下的騎乘條件變化,除了正常天候下的『一般』騎乘模式外,另設有『雨天』騎乘模式,可在選擇後自動調節至較為和緩動力輸出模式,同時也降低油門反應,在低抓地力的條件下能夠更容易駕馭飽足動力。

大型實用置物空間

位於坐墊下方的超大置物空間,足可完整收納一頂全罩式安全帽加一頂半罩式安全帽。在追求跑旅風格靈動車體尺碼下,仍能同時兼備跑旅實用的功能性。車輛前方則設有兩個手套箱空間可置放較小的物品。

[Source:Kym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