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力更強也更省油 Koenigsegg瘋狂的無凸輪軸引擎有希望量產

peioqwf2qew 

Koenigsegg的姐妹公司FreeValve開發了無凸輪軸引擎,而他們也與中國車廠Qoros(觀致汽車)合作在2016廣州車展上將使用這項技術的車輛開上舞台展示,證明這項技術的真實性。這是一項很大的創新閥門控制系統,而它也將實際投入生產。

 

8er89 

該項技術將在1.6升的渦輪增壓引擎上展示,並搭載在特別修改過的Qoros3兩廂車上。根據FreeValve表示,這顆引擎將會產生230匹馬力和32.6kg-m的扭力。來源消息表示,與傳統閥門控制系統相比之下,這項創新閥門控制系統相當於增加了47%的馬力和45%的扭力,油耗表現也有15%的進步。

FreeValve董事長Christian von Koenigsegg表示: “接近大規模生產的FreeValve技術是邁向承諾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的第一步。”

89rge

以下的影片中簡單的說明了這項技術的工作原理。不同於常規的汽門搖臂和凸輪軸,這項新技術採用了氣動,液壓,電子促動等方式驅動引擎。FreeValve聲稱這將是革命性的發明,擁有這項技術的引擎將具有無限可變的汽門正時,還可以在不需要大量動力時關閉汽缸。

該系統還意味著引擎不需要任何傳統的正時齒輪,甚至可以省去很多部份,例如節汽門,排氣閥門和直噴供油系統。具官方說明,這些部件的移除讓引擎減輕了20公斤的重量,體積也因此變小了。

 et76yt

在無凸輪軸引擎開始販售之前,還有很多的測試要做。Qoros和FreeValve已開始在旗下車款上進行測試評估,並一步一步地接近販售無凸輪軸引擎的那一天。

FreeValve在2000年時就已經開始研發無凸輪軸引擎。據報導,早在2012年時,該公司甚至使用了Koenigsegg的V8雙渦輪引擎開發了一台原型版本。年初時該公司在中國北京車展中用了一台Qoros展示這項系統的概念。

iorg21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