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XS不要RS Koenigsegg Agera XS美國Pebble Beach登場

你現在看到的這輛橘色Koenigsegg跑車不只是另一Agera RS,而一輛Agera RS的特仕版,是Koenigsegg特別為美國客戶打造的版本。至於為什麼改為XS,很簡單,因為車主不喜歡。

 

這輛以Agera RS為基礎改造的Agera XS可算是美國的第一部Agera RS,也是全球唯一的Agera XS。在外觀上大部份的設計都與Agera RS相同,不過在車主的要求下,Agera XS塗上了超鮮眼的橘色,並換裝了更特別,造型與One:1相類似的大擾流尾翼,這支尾翼也是Koenigsegg旗下跑車中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支。此外,前保桿兩側導流翼的上翼也延伸至氣霸內。

座艙部份,Koenigsegg以黑色Alcantara,碳纖維飾板包覆著儀表台,中控台和座椅,再搭配橘色滾邊及橘色縫線,以和外觀顏色相呼應。Agera XS搭載與Agera RS相同的5.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1160hp,最大扭力130.6kgm。具備Wet、Normal、Track三種駕駛模式,與具備F1賽車風格的五種循跡控制,可依需調整不同操控特性,搭配全新設計的尾翼,將時速250km/h下壓力提升至450kg,使性能完美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