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永恆 超越顛峰 Koenigsegg Agera RS正式抵台

來自瑞典的頂尖超跑品牌Koenigsegg以融合航太科技的先端造車工藝,賦予車輛難望項背的頂級性能,素有「全球最速量產車」之美名。世界級頂級Hypercar的引進亦是台灣消費者共同努力展現的結果, Koenigsegg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在十分有限的產量下取得充足配額,全球限量25輛、全台第一輛的Agera RS已正式抵台,並完成領牌程序。Agera RS正式登台無疑肯定國內層峰市場,擴展本地消費者的國際視野,也為國內車壇刻劃永恆的紀錄。

 

突破永恆 傳奇現身

於2015年日內瓦車展首度亮相,Agera RS匯集Koenigsegg創新科技之作,傳承Agera車系精髓與One:1工藝標竿,完美融合賽道與街道使用設計概念。Agera RS各項創新配備舉凡Triplex懸吊系統、Z字型防傾桿、碳纖維中空輪圈、渦輪可變與WG PREKAT系統等,兼具日常使用的便利性與極致性能表現。輸出達到1,160hp的最大馬力與1,280 Nm扭力峰值,馬力重量比為1.12 kg/hp,僅略高於One:1。Agera RS具備Wet、Normal、Track三種駕駛模式,與具備F1賽車風格的循跡控制,可依需調整不同操控特性,同時,全新設計的尾翼,將時速250 km/h下壓力提升至450 kg,更能使性能完美發揮。全球僅25台的產量,並於首發後短時間內即全數訂購完畢,如此銷售效率,也佐證了產品的優異性。

超越巔峰 再創紀錄

Agera RS的動力核心是5.0升V8 Koenigsegg雙渦輪設計引擎,可於7,800 rpm時輸出1,160 hp的強勁馬力,並於4,100 rpm時迸發1,280 Nm扭力峰值;其中於2,700 rpm至6,170 rpm的轉速域,即可供給八成以上的1,000 rpm扭力,寬廣的扭力高原讓車輛隨時維持在備戰狀態。

2017年11月4日時由原廠車手Niklas Lilja於美國內華達州封閉道路上駕駛Agera RS創下0-400-0 km/h僅需33.29秒的震撼紀錄,傳奇般的頂尖超跑實力不僅於此,此輛可掛牌上路的Agera RS同日以457.94 km/h令人瞠目的極速重寫了量產車在一般道路的最速成績,以25.24 km/h之差打破先前懸掛將近90年的紀錄。

獨創技術 更臻極緻

不斷改寫世界紀錄,超越無數顛峰,單憑性能強大的引擎輸出絕無法達成,Koenigsegg打造全球最強悍的引擎,仍需車輛整體優異配置甫能發揮最大效益,同時擁有充滿樂趣的操控性並保障乘客安全。全碳纖維車架與整合式油箱,以極度輕量化技術提供乘客最頂級的保護,並兼顧車輛平衡與重量分配。 Agera R S搭載的記憶棉座椅,可根據駕駛者體型,塑造專屬包覆感,在遇到路面起伏或撞擊時,具備足夠支撐性,增加車架回饋與被動式安全。

獨特的Triplex懸吊系統,在急加速時能穩定車身,減緩避震器行程壓縮;直線行駛遇到不平整路面時,減少防傾桿衝擊,若僅有單輪承受路面起伏,則能縮小懸吊剛性以吸收衝擊,並在過彎時有效提昇懸吊剛性,維持優異的操控感。有別於以往設計的Z字型單支點防傾桿,具備更佳支撐效果,達成輕量化及低摩擦特性。為了降低簧下質量,全新設計與簡化輪圈製程,打造出更高強度的碳纖維中空輪圈,每顆重量低於6 kg,成為領先業界的技術特點。

頂級跑車必備的可變增壓系統,經Koenigsegg以3D技術重新修改後不但構造簡潔,也更耐高溫。特殊WG PREKAT系統可降低排氣回壓,獲得更強輸出之餘,也能降低廢氣汙染。首先搭載於Agera R的可調式尾翼,捨棄繁重的液壓與電子控制系統,創造出能依據風速與車速,自動調整至最符合空氣力學效益的角度,強勁性能完整發揮。在Koenigsegg車輛上,每個零組件都是頂級工藝與創新概念激盪出的結晶,成就令人激賞的當代科技精品。   

每一部Agera RS皆可依照車主的喜好而貼身打造,首部抵台的Agera RS車色為溫潤卻具野性的珍珠金,代號Taipei Gold,客製珍珠金同時點綴於後懸吊、Triplex防傾桿、煞車卡鉗等處,外觀搭配廣泛運用的輕量碳纖維材質,彷若細膩雕琢的藝術品;極緻技藝展現不止於外觀,內裝以客製焦糖色澤真皮為主,座椅飾以菱格紋車縫線,並搭配銀色電鍍內飾板,完美融合頂尖科技與古典之美。

完美,是不斷提升的標竿

Koenigsegg Agera RS極致性能與創新科技皆為全世界品牌之最,如今正式登台無疑是肯定國內層峰市場,以及擴展本地消費者的國際視野,讓世界見證台灣的雄厚國力。

Koenigsegg 臺灣總代理嘉鎷興業長年耕耘頂級車款,秉持Koenigsegg要求完美直至每個細節的精神,嘉鎷興業也將以相同高度期許自己,創立國內頂尖超跑的尊榮服務。售後服務亦提供原廠受訓技師以及完整的原廠技術支援與轉移等,別於國內Hypercar / Megacar頂尖性能車款的創舉,對車輛進行最完善的照顧,提供消費者安心穩固的後盾這些都將是Koenigsegg在台灣的標準配備。

 

[Source:嘉鎷興業]

+1